close

    依照約定,中午的時候凱琪來到了薛老師的辦公室門口,下意識開始整理自己亂了的頭髮,抹去臉上過多的汗水。

   薛老師突然叫她過來,難道是對她情有獨鍾?!以前曾經聽學姊說上上上一屆的學姊的學姊的同學曾經跟薛老師發生過關係,就是在這一間辦公室…….難不成薛老師喜歡她這一款的?!

   雖然這是她的第一次,但是薛老師長的這麼帥又有魅力,許多人排隊都還不能看他一眼,想起來好像不吃虧…….

   那要怎麼辦呢?她還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萬一真的發生了,她今天穿的是快要起毛球的內衣,以及醜斃了的阿婆內褲,要是真的脫下衣服不是煞風景……

   等一下!她怎麼又沒事想到那些齷龊骯髒的事情呢?

   別想這麼多了,還是快點進去吧。

   「扣扣!

   敲了敲門,裡頭立刻傳來的回應。

   「請進吧。」

    緊張的吞了口口水,默默的走了進去。

    此時薛老師正看著窗外,憂鬱的蹙著眉頭,陽光灑在他的臉上,那一刻他就像被貶落凡塵的天使,眺望著回不去的家。

   「把門先關起來吧。」他說。

   「喔…..」凱琪緊張的點點頭,發抖的手關上了門。

    ……該不會真的要發生了吧?要怎麼拒絕呢?可是又好不想拒絕喔……

   「妳坐啊。」

   「好。」凱琪發出了比螞蟻叫還小的聲音,乖乖的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

    此時薛老師突然繞過了她的身邊,凱琪嚇的寒毛直豎,還以為他要衝過來緊緊的抱住他,沒想到薛老師卻只是打開了一旁的冰箱。

   「妳要不要喝些飲料呢?可樂還是綠茶?

    媽媽說不能喝陌生男人的飲料,可能會被下藥迷姦,可是……

   「可…..可樂。」

   「好,給妳。」

    接過了些老師遞過來的可樂,傻傻的捧著可樂鋁罐,望著薛老師又繞過了她的身邊,一派悠閒的倚著在辦公桌緣,優雅地喝著罐裝綠茶。

    他就在距離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眼角的餘光還還可以看見他俊逸臉上溫柔的笑,令凱琪全身一陣酥麻……

   「妳怎麼了?為何麼不喝呢?

    「喔……好。」

     凱琪點點頭,慌張的拉開拉環,沒想到可樂的泡沫卻一股腦的衝了出來,噴濺在她雪白的大衣外套上。

    「我的大衣!

      心疼的拍拍被弄髒的大衣,此時一雙溫柔的手卻伸了過來,拿出了紙巾替她擦拭領口。

     「這種布料有點難洗,回去以後要快點把它拿去送洗,不然就可惜了這一件設計的這麼好的大衣。」

     「喔……」望著薛老師溫柔的笑,凱琪看傻了眼

     「這件大衣是妳自己做的吧?

      凱琪像個乖學生一樣點了點頭。

     「作的不錯喔,版子打的很好,樣式也很經典,不易退流行。」

     「真…..真的嗎?」傻傻的抓抓頭害羞的笑著。

     「妳很喜歡時裝設計吧?我有看過妳推徵時的作品,那件改良式旗袍很有味道,妳高職的時候是唸國服組的吧?

     「是啊,可是高中老師說那件旗袍像是酒店小姐穿的。」凱琪有些落寞的低下了頭。

       想當初自信滿滿的作品卻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凱琪還為了這一件事情足足哭了好幾天,自信心掉到了谷底,以為自己真的沒有服裝設計的天份,還差點放棄的當設計師的夢想,但是一想到了崇拜的時尚王子----Simon Z,又重新振作了起來,發誓一定要成為跟他一樣偉大的設計師。原本一點自信心都沒有,但又面臨升學的關鍵時期,硬著頭皮拿著被老師批評,自己卻很滿意的那件旗袍推甄這間大學的織品服裝系,還以為自己不會有機會,卻意外雀屏中選。

     「美,是很主觀的,我認為妳很有時裝方面的天分。」

     「真的嗎?

       聽見自己被像天使一樣的薛老師稱讚,凱琪差點開心的飛上了天。

     「嗯,不要放棄,要繼續加油喔!

      凱琪點了點頭,滿心的歡喜漾在他的嘴角久久無法散去。

     「對了,今天看見妳在看裡雜誌裡Simon Z的專訪,妳好像很崇拜這一位設計師對不對?

     「他是我的偶像,是我會選擇學習服裝設計的主要原因喔。」

     「真的嗎?」薛老師笑了笑。

     「嗯!我看過七年前他參加紐約時裝週的專訪,還蒐集了很多有關她的簡報喔,他真是太有才華了!」一說到了此,凱琪立刻眉飛色舞了起來,儼然就是他的忠實粉絲。

       薛老師笑了笑,又道:

    「他是我的學弟,要事他知道妳這麼仰慕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真的嗎?那可不可以幫我跟他要簽名?我要拿當傳家之寶。」

      「不如妳親自去跟他要吧。」

      「可是他又不認識我,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頹喪的垂下的肩膀,就像一顆洩了氣的皮球。

      「下個禮拜就放寒假了,想不想到他的工作室裡見習呢?順便可以為畢業展吸收一點新的想法。」

      「真的嗎?」凱琪立刻恢復的精神,圓睜著雙眼一臉興奮。

      「看來妳是接受了喔?

        凱琪用力的點點頭。

       天啊!她就要親眼見到自己的偶像了,還可以到他的工作室見習,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