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真的走了。

    那天下班回家,就發現他帶走了所有的行李,只留下一張紙條,上頭寫著----我們分手吧。

    怎麼會這樣呢?

    三年的感情這要就畫上句點了嗎?

還記得搬進這間小套房的那一天,是交往的第一百天,因為他曾說:

「如果我們交往了一百天還沒有分手,我們就住在一起吧!」

  第一百天了,他們搬進了間小套房,是他選的,因為窗口可以看見海洋,他最喜歡看著海洋抽煙跟發呆了,尤其是有心事的時候。

  「今天晚餐要吃什麼?」小惠一邊鋪著床單一邊問著。

   望著整理的差不多的小套房,阿威點點頭笑了笑。

  「慶祝我們同居了,來喝點酒吧。」

  小惠笑著點點頭,幸福的表情爬滿了小小的臉。

  吃過晚飯後,洗過了澡,搬家的疲憊催促著他們快點上床睡覺。小惠還記得那一天躺在他懷裡,聽著他的心跳。

  「你愛不愛我?

  「沒事幹麻問這個?

  「你說嘛!」她像隻小貓一樣撒嬌。「你不能撒謊喔,我正聽著你的心跳。」

  「好奸詐,我不說了。」他假裝生氣了。

    「你說嘛!那我先說好了。我愛你……」她紅著臉說著,痴痴的等待著他的回應。

     他卻沒有回答,只有心跳途然加快了,低下頭來親吻懷裡的她,溫暖又粗糙的大手撫摸著小惠的身體,伸進了衣服裡挑弄著慾望…..

    「別這樣,你還沒回答我……」小惠一邊嬌喘一邊在他的耳畔要著答案。

    還是沒有說出那三個字,直到感覺到小惠的身體已經準備好接受他了,才肆無忌憚的闖進了她的身體,攻佔了她的理智,吞下了她所有的問號……

    「我懷孕了。」小惠對著望著窗外看海的他說。

    捻熄了手上了煙頭,低下頭淡淡的說道:

    「拿掉吧,我們養不起它。」

    「我們結婚吧,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創造一個美好的家。」小惠哭著懇求著,手還依依不捨的撫摸著孕育著兩人愛情結晶的肚子。

    「妳看看我們,還關在這間小套房裡,要拿什麼養小孩?不要天真了!

阿威突然間他暴躁的怒吼了起來,嚇的小惠直掉淚,這才發現,原來他們的世界只有這間九坪半的小套房,t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從診所回到了家,墮胎的手術消耗了他全身的力氣,她癱軟在他們的床上想要快點睡著,卻怎麼也無法入眠。

「抱我一下好不好?」對著望著窗外看海的他有氣無力的說著。

他捻熄了煙,爬上了床從背後抱住了她冰冷的身體。過了許久才問道:

「妳恨不恨我?

小惠聽見了他的問題,卻假裝聽不見,閉上眼睛假裝自己早就睡著了。

見小惠沒有反應,他更加緊密的抱著她小小的身體,不知是他抱痛了他,還是傷心,眼淚開始不自覺的掉了下來。

「那個女人打電話給我。」緊握著拳頭,不知是害怕還是生氣,要用全身的力氣才能克制自己想哭的衝動。

「妳說什麼?」他望著窗外沒有回頭,又點燃了一根煙。

「她說你們已經上床了。」

「不然妳想怎麼樣?」他的語氣理所當然。

「你怎麼可以這樣?!

小惠再也忍受不了,衝上前去垂打他的背,他卻像個木頭一樣動也不動。

「說你愛我!」不知多少次了,她還是奢望他的回答。

這句話好像按住了他的開關,他終於有了反應,厭煩的推開了小惠。

「我不愛妳!

摀住了耳朵不聽他的怒吼,還以為聽不見就可以假裝從來沒有發生過。他們關在這間小套房裡只剩下彼此,怎麼可能連他的心都關不住?

「我不愛妳。」他又再說了一次。

這下壓垮的小惠所有的防線,她哭的像個孩子。

從那天開始,小惠像是得了失憶症,忘記他所說過的話,若無其事的對待著他。他看海的次數便多了,小惠卻不在意,因為她天真的以為他們的世界就只有九坪半,他終究會回到她身邊,他一直都是那一個說: 「如果我們交往了一百天還沒有分手,我們就住在一起吧!」的那個人,他從來都沒有改變。

直到那天下班,發現他已經帶著所有的行李離開,只留下那張字條,小惠才恍然大悟……

原來小套房關不住他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