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

該是你回家的時候,我呆呆的望著牆上的鐘, 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你還沒有回來,我的不安一點一滴增加。

   心理又胡思亂想,怕你又會去了什麼地方迷了路,所以又忘記了回家的路要怎麼走。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你忘記了嗎?還是你像那一年一樣,忙著陪另一個女人?

   我猜你忘記了吧?但是我永遠都望不掉接到那天我張羅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想給你一個驚喜,卻突然接到那個女人的電話是什麼樣的情景。

   「他現在在我這裡,妳懂我的意思吧?現在要怎麼辦?」那個女人冷靜的說著,證實了那陣子你所有的冷淡。

   我想哪時我一定是腦袋一片空白,所以什麼都沒有問,就倉皇的掛上了電話,騙自己那是一通惡作劇的電話,但是瘋狂的打給你,妳的手機卻關機,而我被排山倒海的疑問與心碎淹沒了。

    深夜才回到家的你見到坐在黑暗客廳裡的我嚇了一大跳,我真希望沒有看見你那心虛的表情,然後就可以繼續騙自己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這麼晚了,妳怎麼還沒睡?」那次的你就像那陣子一樣,總是閃避著我的目光,低著頭不看我。

「我在等你。」

「有什麼話,天亮在說吧,我累了。」你脫下了領帶,丟在沙發上,我隱約看見妳領口的口紅印,跟過去幾天的都一樣。

「今天,有一個女人打電話給我,她說今晚跟你在一起。」

你沒有說話,只是露出了一臉錯愕,我便明白,這一切都是真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哭,只是拿出了預藏在被背後的水果刀,用力的劃在我的左手腕上,頓時血流如注。

「安,不要這樣!

你緊張的衝了過來,搶下了我手中的刀。

「如果你選擇的是背叛,那我寧願不存在。」

「對不起!我錯了,我只是一時之間被迷惑了,請妳原諒我!」你哭了,緊緊的抱住了我,就好像害怕會失去我一樣。

而我也緊緊的抱住了你,因為我還是深深的愛著你。

你說要我不要擔心,這一定是最後一次,不會再有下次了。

為了還原我們的愛情,你帶我到我們第一次相遇七星潭旅行,我坐在同一個位置,看著跟我們第一次相見時一模一樣的景色,你笑起來時臉上的酒窩還是那麼可愛,但是我的心卻不像那時滿溢著幸福的愛情,好像有什麼活生生的從我的心上拿走了一塊,失落在茫茫大海,再也找不回來。

「妳在想什麼?」你從背後抱住了我。

下意識,我卻想要閃躲。

「我……沒什麼。」

「我看的出來,妳很不安。」你是那麼說的。

我低頭,不知該怎麼回答。你又說:

「妳聽過那一句話嗎?這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妳在我的面前,卻不知道我愛妳。」

我說不出話,像個孩子一樣哭了出來,惹的妳又抱的更緊。

「對不起,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我是真的愛妳的,請妳相信我。」

我發誓我真的好想相信你的承諾都是真的,但我卻辦不到。

有一天,你出差了,我一整夜沒有闔眼,因為我怕今夜不是一個人睡,所以我哭著直到天亮。

洗衣服的時候總是反覆檢查著你的襯衫,看看有沒有唇印留在你的領子上。

明明知道這麼做不對,我還是會想盡辦法破解你電子信箱的密碼,看看是誰佔據了你的容量;總是無法克制的在你洗澡的時候偷拿你的手機,看看你又打給了誰?

我想,世界上做遠的距離不是你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我們用盡了力氣緊緊的相擁,卻還是懷疑。

現在你還是沒有回來,對不起,我不能再等了下去了。

於是我走到了頂樓,赤腳站在圍牆上,低頭看著腳下的街道還有變成螻蟻的人潮巨集,好似在替我們的愛情哀悼。

一段走不到盡頭的愛情,我想最適合用這樣的方式結束。

往前跨了一步,跟我們的愛情一樣抵擋不住地心引力不斷的下墬……

最後我的身體摔碎在冰冷的地面,閉上眼睛以前聽見了你倉皇的聲音。

「安!

你抱住了我,所以手上的那一束玫瑰花摔碎了一地。

鮮紅的玫瑰花辦散落了一地,是除了你有著小酒窩的笑臉以外,此生我見我最美的一刻。

而我看見了滾出玫瑰花束的那一張卡片,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因為上頭寫著:

安:

    我愛妳,結婚紀念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