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

這聲音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抬起頭來望著聲音的主人,發現這張熟悉的臉上似乎有一些陌生,彷彿是六年的歲月在她的臉上放上了成熟與世故,唯一不變的是那張燦爛的微笑,在她天真的本質裡頭完全沒有改變。

「美心……」

「怎麼?我變了很多嗎?你怎麼好像認不出我了?」她坐了笑來,笑著說道。

「沒有……只是太就沒有見到妳了。」他笑著,試圖隱藏眼睛裡頭滿溢著的愧疚與遺憾。

「是啊,真的好久不見了。別來無恙?」

事實上關於他的一切都已經改變了,包括他的夢想與傲氣都被馴化,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他那顆孤獨的心。

「別來……無恙。」他努力的露出了微笑。

「還以為你會不肯見我,如今你還是來了,真是太好了。」美心感慨的點點頭,以為阿偉還在介意著六年前所發生的那些事情。她低下了頭,帶著些許的歉意,說著:「你還會不會……恨我?」

阿偉衷心的搖搖頭。「我……從來沒有……恨過妳。」

是阿,他怎麼會恨?怎麼會忍心恨曾經最愛自己的人呢?

「真的嗎?那個時候我這麼對不起你,你真的一點都不恨我?」

「只要你們能夠快樂,這樣就好了。」這句話是他打從心底由衷肯定的,只要他可以幸福快樂就好了

「如果小賢聽見了你說這番話一定會很欣慰的。」

美心的話讓阿偉心頭一緊,喝了一口水道:

「過去的事情就別說了。」

「其實我們真的沒有再在一起過了。」美心沒有說下去,只是苦苦的笑著。

「為什麼沒有在一起?」激動的問道,這是阿偉這些年來最想要知道的。

                              ¥

「學長,起床了啊?」

當阿偉還躺在床上睡著覺著時候,美心已經把他積了一個禮拜的衣服洗乾淨晾在陽台上,笑盈盈的對著他說道。

「妳來了啊?」躺在床上的阿偉揉了揉眼睛,望著她嬌小的背影。

自從阿偉跟美心交往了以後,便打了一把鑰匙給美心,讓她可以自由進出這個小公寓替她們打掃房間,久而久之室友小賢也習慣時常見到美心的身影穿梭在這房子裡。

「學長餓了嗎?我來的路上有替你買了東西吃喔。」她像個小媳婦一樣對著他害羞的笑著,即使他們已經交往了三個多月,美心面對阿偉的時候仍然會臉紅。

「我還不餓,想要再睡一下。」阿偉打了個哈欠,又抱著枕頭翻了個身。

美心悄悄的爬上了他的床,依畏在阿偉的身旁像隻撒嬌的貓。

「學長,抱抱。」

         「好熱喔,不要啦。」

阿偉半開玩笑的推開她然後退了,每次擁抱的時候都會令他心慌。

        「拜託嘛,一分鐘就好。」

她卑微的雙手闔十,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可憐,或許是基於不安與愧疚,阿偉勉為其難的伸出了雙手。

「好吧,就一分鐘喔。」

小小的她躲進了阿偉的懷裡,她把耳躲貼在阿偉的胸口,像柴火一樣細瘦的雙手緊緊的抱住了阿偉的腰,嗅著他身上獨特的氣味滿足地道:

「下個禮拜以後就會馬上去當兵了嗎?」美心身手摸了摸如絲的黑髮,想到不久以後的將來就會變成了觸感刺刺的大光頭就讓她有些不捨。

「都已經收到兵單了啊,快要被抓進去當大頭兵了。」

「真希望那一天永遠都不要來。」

「才一年而已,我每個禮拜都會回來的。」

「以個禮拜只有四十八小時不到的時間而已,我一個人在這裡真的會好無聊吧?而且你不在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只能一個人作,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生病的時候也只能一個然看醫生、機車拋錨的時候也只能一個人坐公車上課、期末考的時候沒有人幫我畫重點……」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如果真的需要,小賢也可以幫你,那個傢伙還有二十幾個學分沒修完,至少會被延畢一年吧。」阿偉說道。

美心緊緊地抱著他不說話,阿偉捏了捏她股漲的臉頰笑著道:

「說不定等我去當兵不能陪妳的時候,妳就會喜歡上其他男生而兵變了吧?」

「不會!我才不會這樣。」

「這麼肯定?」

「我知道那一定是你最脆弱、最需要人支持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在這個時候背叛你的。」

她深信不疑的眼神讓阿偉感到愧疚,為什麼這個女孩如此的深愛著自己,但是他卻絲毫沒有感覺呢?一開始他也以為感情是可以培養的,但是為什麼試了三個多月,自己就是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愛上這個女孩呢?

「好舒服喔。」美心緊緊的貼著他的胸膛。

「好了啦,真的好熱喔。」不知為什麼,阿偉越來越覺得不安。

「再一分鐘嘛,拜託啦。」她在他的懷中撒著嬌。

「……再一分鐘喔,不能再久了。」阿偉皺著眉。

「學長。」

「嗯?」

「你可以回答我一個問題?」她一邊聽著阿偉的心跳一邊小小聲的問道。

「什麼問題?」

「你愛我嗎?」

       「嗯,愛啊。」阿偉掩飾著心虛一如往常的說道。

「很愛很愛嗎?」

「嗯。」他輕輕地點點頭。

        「是最愛最愛的嗎?是第一名的那種愛嗎?」

         阿偉有些遲疑了,隨後感到胸口一陣濕潤滲透了T shirt,幾乎要燙傷他的皮膚。

       「你可不可以假裝你是最愛我的?一次就好了。」女孩卑微地道。

         明知道自己可以輕易地安撫傷心的女孩,但男孩還是吝嗇的一個自都說不出口,靜靜的望著眼前灰白的牆。

阿偉愣住了,沒有回答,但心跳一定是在那一瞬間加速了。

就在阿偉慌張的不知該如何回答時小賢連門都沒有敲就闖進了阿偉的房間裡。對著他們道:

「美心、阿偉,我有租了VCD,是珍珠港,你們想要一起看嗎?」

阿偉下意識的把每心給推開了,道:

「好啊,我也要看。」

然後若無其事的走出了房門,美心偷偷擦乾了眼淚低著頭跟了上去。

 

三個人坐在破舊塌陷的沙發上,看著電視螢幕裡頭正在撥放的電影,阿偉想要專注在電影的情節裡,但是腦子理想的卻一直都是剛剛美心問他的那個問題。

你愛我嗎?

即使明明知道自己是不愛她的,但是答案就是口是心非,他知道這樣絆住美心的自己很殘忍,但是他又怎麼能夠拋棄這個小賢喜歡的女孩呢?這樣小賢應該會氣他一輩子吧?

其實阿偉一直都知道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喜歡美心,或許會跟她交往真的是為了小賢的那句話、因為他不甘心為什麼小賢就是喜歡這個平凡的女孩?而阿偉也仍然可以強烈的感覺到小賢還喜歡著美心,也美心也明白小賢的愛意,但是中間卻隔著一個他,三個人只好若無其事的以這不平等的三角形存在著,但阿偉始終隱約的感覺到,自己絕對不是因為「喜歡」美心這個女孩才跟她在一起的,或許是因為他想知道被一個人深愛著到底是什麼感覺?尤其這個女孩還是小賢喜歡的女孩。

        突然間,阿偉感覺到自己左手邊傳來了一陣輕微的騷動,原來是美心偷偷把手伸了過來牽住了他的手。

        當他感覺到了她手心的溫度時,下意識的緊握了拳頭,於是她便輕輕的用手指翹開了他緊握的拳頭,緊密的時指相扣。

        阿偉的心頭震了一下,因為從食指尖傳來的不是愛情的溫度,而是一種沉重的壓迫,讓他害怕的甩開了她的手。

        美心低下了頭,從此之後再也沒有握住他冰冷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