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騎著機車載著美心回家,美心從背後緊緊的抱著阿偉,即使大熱天的也貪戀他的體溫,他們戴著夜市裡買的兩個五十塊錢的口罩,突然阿偉聽美心似乎在他的耳邊說了些什麼,但是擦過耳邊的風切聲實在太大了,加上口罩矇住了她的嘴讓她說的話變地更模糊,阿偉完全聽不清楚。

「妳說什麼?」阿偉大聲地問,從後照鏡裡看著她臉上粉紅色的口罩。

「我說……」

她又再說了一次,但是阿偉還是沒有聽清楚。

「蛤?妳說什麼?」他又問了一次。

美心沒再說了,阿偉也沒有再問了。直到回到美心家樓下,她下了機車,在阿偉臨走之前對他說:

「我說:『等一下就是我的生日了。』」

美心的頭垂的低低的,好像有點失望的樣子。

「這樣啊……那,生日快樂。」阿偉壓根不知道這一件事情尷尬的抓抓頭。

她低垂著頭,用兩隻大大的眼睛望著阿偉,眼神裡佈滿了失望。

「那我上去了,掰掰。」

阿偉還以為她會不平衡地跟吵著自己不記得她的生日的這件事情,但她卻沒有,只是免強的扯出了微笑跟他揮揮手,然後轉身走上了樓,她落寞的背影反而讓阿偉感到有一點愧疚,一直到騎機車回家的路上還都在想著美心失望的表情。

回到了家,小賢剛剛洗完早從浴室裡走了出來正在擦著濕漉漉的頭髮,看見他的時候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你怎麼在這裡啊?」

還想著美心失望的神情,沒有太多心情理會小賢臉上驚訝的表情到底從何而來,逕自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倒頭就埋進了枕頭裡。

小賢像隻蒼蠅一樣跟在他的屁股後面,推了推他的頭。

「喂!我問你怎麼在這裡,你幹麻不回答我啊?」

「我不回來我要去哪啊?」阿偉翻過了身懶得理他。

「難道你不知道五分鐘以後是什麼日子嗎?是美心的生日ㄟ!」他對著阿偉的後腦杓大吼。

「我知道啊,她剛剛有跟我提起了啊。」

「那你怎麼還在這?為什麼沒有帶她去慶祝生日?」

「我又不知道,什麼東西都沒有準備怎麼慶祝?」他賭氣的道。

「你是她的男朋友,怎麼會連她的生日都不知道啊?你也太扯了吧!?」小賢一把扯走他掩著頭的枕頭不可思議的道。

「她又沒有告訴過我,反正我明天早上會打個電話給她就是了啦。」阿偉搶回了他手中的枕頭閉上眼睛決定倒頭大睡。

或許是拿阿偉沒輒,小賢便氣呼呼地摔了門走了出去,不過兩分鐘便聽見樓下機車發動的聲音,到了窗口一看果然是小賢正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這麼晚了他會哪?阿偉難忍著好奇,也騎著機車偷偷跟在小賢的後面,沒想到竟然來到了美心的家樓下。

阿偉遠遠的看著小賢,他打了通電話,不就之後美心就下了樓,低著頭一副沒有精神的模樣。

小賢望著美心,道:

「今天是妳的生日,生日快樂。」

「謝謝。」美心沮喪的抬不起頭。

「這個……送給妳。」小賢從口袋裡頭掏出了一個小小的紙袋遞給了美心。

美心疑惑地望著那個小紙袋,道:

「這是什麼?」

「妳的生日禮物啊,原本剛剛想要給妳的,但是阿偉在……想一想還是算了……」他苦笑地抓抓頭。

「我不能收。」美心又把那個小紙袋塞回了小賢的手中。

「為什麼?」

「你知道的,我對你不是那樣的感覺。」美心低著頭說道。

「妳可不可以給我一次機會不要拒絕我對妳好?」他伸出手想要擁抱美心,卻被她毫不猶豫地推開了。

「阿偉是你的朋友,你不可以這樣!」美心堅決地搖搖頭。

「但是他連妳的生日都忘記了,這樣死心踏地的愛著他值得嗎?」小賢眼中充滿了妒忌,為什麼美心就是看不見他的用心呢?

「沒辦法,我就是喜歡他,雖然我知道他沒有那麼喜歡我,但我還是喜歡他。」

「美心,妳為什麼這麼傻?」

美心苦笑。「也許就像你所說的,我就是個大傻瓜才會放不開他吧?」

                               ¥

阿偉刻意以小賢早一步回到家,聽見了開門的聲音立刻收起了不安的表情,假裝若無其事的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你回來了啊?」阿偉說道。

小賢沒有理會他,但是仍然可以感覺到那一股在他身上的怒氣。

「這麼晚你去哪?」阿偉明知故問。

「出去透透氣。」

「睡醒了我們去網咖包一整天的檯怎麼樣?」阿偉故意說道。

「你不是應該去陪美心嗎?今天是她的生日。」小賢握著拳投暗耐著怒氣。

「她不會在意的啦。」阿偉發現自己無法克制地想要挑戰小賢的極限。

「你給我去陪她!」小賢吼著。

「你吃錯葯了啊?兇個屁啊?」

「他媽的我就是不爽!」小賢朝他衝了過去,想要在他的臉上揮下一拳,卻不小心被桌腳給絆倒了,狼狽的跌倒在地上。

「你幹麻啦?」

小賢又站了起來撲向了他,,揪著他的領子惡狠狠的道:

「你到底喜不喜歡她?你到你對她有沒有一點愛?」

「你到底想怎樣啊?」

「如果你不喜歡她就跟她分手,不要用這種方式折磨她了!妳知不知道愛一個人愛地越深卻得不到對等的愛時,那種失望與痛苦的感覺就會越大嗎?你到底是不是人啊?」

「我當然知道。」突然阿偉也對著失控的他吼了出來。

他當然明白,當他所愛的人就在眼前,為了另外一個女孩患得患失的時候他的心裡也是如此的難受,所以他當然可以明白這樣愛而不被愛的痛苦。

        「那就拜託你放了她,讓她去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