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茉莉跪在廟裡的香案前,誠心誠意的向菩薩祈禱著,口裡唸唸有詞。

賴金枝也陪著茉莉跪在神明的面前,嘴裡卻忍不住大聲叨念著:

「眾神啊,咱賴家從毋捌做過任何歹代,為啥米咱接連承受這款噩運?阮阿兄屍骨未寒, 這陣又閣换阮茉莉得到這款怪病?天下做歹代治ㄟ郎這多,為啥米是咱這款善良老百姓命運如此不幸?甘攏沒目睭看賣?

正在誠心祈禱的茉莉也聽見的阿姑的碎碎唸,抬起頭來說道:

「阿姑,妳不要跟神明胡說啦。」

「我哪有黑白講?連妳跟妳阿爸這麼善良的人都這樣就死了,老天真的是無生目!

「我相信上天會這樣安排一定是有道理的。」

「有什麼道理啊?我才不相信!

「至少,祂讓我找到我的媽媽,讓我更珍惜擁有過的一切,讓我見識到什麼是愛了。」她蒼白沒有血色的嘴唇露出了笑容。

賴金枝看的心疼,鼻子也不爭氣的酸了,:

「為啥米不是我代替妳破病?我已經老啊,死死馬毋要緊,但是妳這肖年,終於跟妳老母相認,遇到了真正意愛ㄟ郎,天公伯!那ㄟ這殘忍啦?

賴金枝心疼的流下了眼淚,茉莉虛弱的雙手緊緊握住阿姑的手,:

「阿姑,不要哭,我相信上天一定他的理由,我們一起祈禱,請神明給我一個方向,給我活下去的力量,就算是只有多活一天,我也會感謝。」

因為她有活下去的理由了,就是他的天使,她所有的愛。

「好,阮作夥甲天公拜託。」賴金枝抹乾了淚,閉上了眼,虔誠的雙手闔十盼望奇蹟出現。

然而真正的奇蹟出現了,他在背後喊著她的名子。

「茉莉!

聽見他的聲音,茉莉回過了頭,對他露出了蒼白的笑。

「你來了啊。」

「妳在這裡做什麼?

「我在求神明讓我活下去。」

「或許神明真的聽見了妳的祈禱,明明願意捐骨髓給妳了,妳有救了!」陳少強說道

「真的嗎?

他再也忍不住激動的情緒,上前將瘦弱的茉莉緊緊抱住。

「妳不會死的,我不會讓妳離開我的。」

                             

骨髓移植之前茉莉必須住進無菌病房兩週,進行高計量的化學治療。

為了怕會有細菌還有可怕的病毒侵襲茉莉的身體而影響了骨髓移植的成功率,所以這一段期間無了醫護人員之外,所有人必須隔離在病房之外。

自從住進無菌病房裡陳少強已經好幾天沒有跟茉莉相見,由於高劑量的化學治療藥劑不僅會殺死癌細胞,也讓茉莉自體的免疫力近乎於零,幾天的時間幾乎都在昏迷以及發燒中度過。

為了要讓她的身體準備好接受明明捐贈的骨髓,醫生下達了禁止會面的命令,要讓她殘弱的身體充分休息。

直到今天茉莉的狀況才稍微好轉也不在發燒了,醫生才准許茉莉可以跟家屬會面,但是僅止於再病房外隔著一片透明玻璃,透過電話跟她們會面。

指定的會面時間還沒有到,陳少強就早早出現在病房外,迫不及待想要見到為了自己正在痛苦的跟病魔奮戰的茉莉。

會面時間一到,護士拉開了遮住透明玻璃的雙層窗簾,便看見茉莉坐在床上帶著口罩還有帽子,手裡還拿著一張白色的紙,上面還寫著「陳少強」三著字,笑著對他揮揮手。

看見她精神奕奕的模樣陳少強終於安心了,拿起話筒對著他說著:

「妳還好嗎?

「我很好,除了頭髮都掉光光了,都要一直帶著帽子,變的好醜喔。」她摸摸頭上的米白色的毛線帽。

「等妳好了頭髮就會長出來了。」

「原來,努力的活下去真是一件非常非常辛苦的事情呢。」她吐吐舌頭。

「加油,我知道妳一定可以。妳會永遠陪著我的,是吧?

「你……確定不會後悔嗎?我現在真的很醜,而且沒有頭髮,每天都在吐……

「我不會後悔的,我怕妳才會後悔不肯努力的堅持下去。」

「我…….

「我需要妳,不要放棄好嗎?

「我知道了,但是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我們可不可以一年的時間不要見面?

「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讓你一直看我最醜的模樣。」

「我不會在意的。」

「但是我在意,我怕讓你看見我最難看的樣子你只會記住要可憐我,卻忘記要怎麼愛我。」

「茉莉……..

「你不是說你的心就是我的家嗎?這段時間我會住進你的心裡,等我完全康復了,那時候再見面好不好?如果我們是真心相愛的,一定不會忘記對方的。」

「好,我答應妳。」

「我會一直在這裡,你也會在這裡。」她摸了摸左邊了胸口。

「我愛妳。」

「我也愛你。我的天使,謝謝你給我活下去的勇氣。」

「我們一年後見。」他說完掛上了話筒

她的天使轉身,乘著透明的翅膀離開。

「掰掰!

她用力地揮揮手,目送著天使的背影,參著淚光卻笑地很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