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後

鄰近木柵山區的工地過了雨季才開始動工,再過幾個月這一棟美麗的豪宅就要落成,站在可以俯瞰台北市全景的那一片落地窗前,他看著看著竟然發起了呆。

算一算,一年的時間也已經到的吧?聽說茉莉接受了骨髓移植的治療之後,跟著許淑媛到了日本去療養,而他偶而只能從崔明明的口中得知她的消息,知道她過的很好,身體已經在最頂尖的醫療團隊照顧之下逐漸恢復。

「陳兄。」柴昊見他望著出神,伸出手來拍拍他的肩膀。

「柴兄,你來了啊?」

「來看看我的新家進度如何,也順便看看你。」

「放心吧,我一定會把你的家好好蓋的漂漂亮亮交給你。」他笑。

「交給你我當然不擔心,止是很期待如果這裡完工了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說柴兄,你不是說你想結婚了嗎?不過你的動作也太慢了吧?一年多前到現在未來的柴大嫂連個影子都沒有見到?」

「慢慢來吧,反正已經等了這麼久,在多等一下也沒關係,反正我相信我們有緣分,總有一天會等到她的。」柴昊挑挑眉,自信滿滿。

「嘖!說的這麼玄,不積極一點當心一場空。」

「你少說我,自己還不是半斤八兩?」

「我?」

「聽說你在等一個女孩,我猜是一年多前跟你一起騎著一台破爛機車來看這塊地的女孩吧?」

「裝地那麼玄,你是聽崔明明說的吧?」

崔明明半年前閃電結婚,嫁給了柴昊公司的合夥人,公主病的嬌嬌女與木訥的分析狂宅男共結連理,促成一段社交圈裡的佳話,阿密陀佛……

「幹麻破我的梗啊?不幽默……」柴昊皺眉,又道:「不過,你的女孩呢?」

「她啊,一直都住在我的心裡,沒有走遠過啊。」摸摸胸口,他笑了,笑的很溫柔。

「靠!你耍什麼浪漫啊?好不習慣!」柴昊的眉頭又鎖的更深了。

「兄弟,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懂的。」他拍拍柴昊的肩膀,往背著陽光的方向走了。

一路開著車,夕陽已經漸漸隱沒在西方的盡頭,但故事才正要開始,他又想起了那個坐在機車後座只敢抓著他衣角的女孩笑了起來。

或許她也在某一個地方,欣賞著美麗的夕陽吧?

總有一天……對!總有一天,她一定會回到他的身邊的。

車開回的公司的地下室停車場,他的車位卻已經被其他車子佔據,繞了一圈找不到其他的車位,只好把車子停在公司的附近。

花了十分鐘步行回到了公司樓下,抬起頭看看天空,天色已經暗了,路燈也已經亮了,正當他想走進公司的大樓裡,一個聲音叫住了他。

「嘿!」

帶著帽子,穿著白色洋裝的女孩站在他的身後,小小的手指戳了戳他的肩膀。

他轉過了頭,望著那個女孩。

女孩脫下了帽子,露出一張白淨的臉,蓄著清湯掛麵的頭髮,還有著一雙會笑的眼睛。

「茉莉?」

「你應該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吧?」她一邊笑著,一邊喝著路邊飲料攤買來的奶茶。

「約定?」他假裝健忘的露出了一臉疑惑。

「吼!真的忘記了喔?」她嘟著鮮紅的小嘴真的生氣了。

見她這個表情,他忍不住笑了,抓著她的手,把小小的她埋進懷裡。

                                ¥

某個天氣晴朗的週末,茉莉跟陳少強一起開著車回到大村的老家跟阿姑一起吃飯。

而阿姑也有了一個天使,是同村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

所有人都過的很幸福,這似乎是上天的安排。

吃過了飯,她們手牽著手到附近散步,走到了一半,茉莉覺得累了,便伸出了雙手對他說道:

「背我。」

他溺愛的笑著搖搖頭,乖乖的轉過身來,蹲低了身子讓她爬上自己的背。

趴在那厚實的背上,頑皮的小手玩著他的耳朵,見他背著自己往上坡走,問道:

「你覺不覺得,緣分真的很奇妙?」

「怎麼說?」

「為什麼從來不相干的我們會相遇了?又為什麼失散了這麼久的家人又團聚了?到底是誰牽引著我們呢?」

「是神明嗎?」他笑,準備好要迎接她的一對大白眼。

茉莉捏了他一下,又道:

「我倒覺得,一定是我阿爸把你帶來我的身邊了。」

他點點頭贊同她說的。她又問道:

「我們要去哪呢?」

「回家啊。」

「可是我家不在那個方向啊。」

他只是笑了笑,繼續往山坡上爬,來到了那一片土地,卻不再空曠,上頭多了個小小的涼亭。

「我們到了。」

「這是你蓋的?」茉莉以為自己在作夢。

「沒辦法,雖然不能真的蓋一棟房子,但是我們可以常常上來看看風景也不錯。」他把茉莉輕輕的放了下來,聳了聳肩。

而茉莉跳進了他的懷中把他給撲倒在地上,向小狗一樣開心的舔吻著他的唇。

他被她吻弄得發癢笑了起來,伸出雙手緊緊的抱住她,在他的耳邊輕輕問道:

「妳願意跟我一起回家嗎?」

「我的天使,其實我的家,就是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