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06df3e6a118ec89f58cda207ad75a6.jpg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千古不變地至理名言

那就是.......

 

 

 

 

 

 

 

 

 

 

 

 

 

拜託晚上出門的時候不要穿地一身黑抹抹好不好??????

 

 

 

事情是這樣的(怪了......怎麼這麼耳熟)

最近快要進入冬天了所以天暗的早

又適逢梅姬颱風正在逼近台灣本島

今天下班地時候一如往常地騎在陰暗地小巷子裡

差點撞上了迎面人來的路人

 

下雨天這位仁兄沒有撐傘

或許是因為怕被雨淋濕所以以手刀的速度移動著

他走在馬路的正中央逆向行走

又穿了一身黑

天雨路滑地煞車不易

再加上安全帽的面罩被雨淋地濕瘩瘩地

巷子裡的路燈出奇昏暗

讓我真的差零點五秒就會把他撞飛

 

四目相對的時候他還以不耐煩的眼神看著我

在那個瞬間我的心裡忍不住罵了一聲三字經

喂!

明明就有人行道為什麼不走啊?

而且還穿的一身黑誰看地到你啊?

還好我煞車地快

要不然差一點就會因為過失致死被抓去吃牢飯滴(菸)

 

 

 

這又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為夜裡不要穿黑衣服這祖先有交代這千古不變的道理作了佐證(謎:到底是哪個組先說的啊?)

但是這件事情真的就是我的不對了

事情是這樣的.....

 

 

在若干年前的某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當時還是個可愛清純少女的我正騎著從表姊那裡接手過來車齡10年的小五十返家

那個時候的車速很慢很慢

因為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好好睡覺所以一邊騎車一邊打哈欠

沒想到才一回過神

我就撞上了走在前頭穿著黑衣的大叔

不僅大叔應聲倒地

就連我也被機車壓住了右腳站不起來

 

此時路邊的路人開始圍觀並議論紛紛

我想那位大叔平時一定有在吃鐵牛運功散

我的機車都快解體了但他竟然毫髮無傷地站了起來(謎:是你的機車太爛了吧)

並且問我:

阿妹仔,妳甘唔安怎?

此時一道鮮紅色的血液染紅我的右眼模糊了視線

當下我以為自己會瞎掉所以驚嚇到說不出話來也沒有反應

路邊的路人在一旁說著:

該不會是腳斷掉所以戰不起來了吧?

這句話又讓我更加心驚膽顫

那位大叔突然說:

阿妹仔,來,我背妳到旁邊坐

然後就英勇的把我背了起來放到一旁的人行道坐下,突然之間我雄雄忘記自己才是肇事者......

然後路邊麵攤的老闆娘開始拿出了衛生紙幫我擦掉臉上的血跡,然後一邊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

就在我慌張地搖搖頭的同時

一個穿著英挺制服.騎著重型機車的條子.....喔對不起,是警察先生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以英雄的口吻對著我說道:

小姐,妳沒事吧?

 

 

連條子都來了.....就算是抓陳進興也沒這麼有效率吧????不是吧......

此時我又更加的慌張,好像自己已經犯了什麼滔天大錯一樣傻在那不知該如何是好

然後警察先生就用無線電叫了救護車,然後開始已很凶悍的口氣質問那個黑衣大叔是不是把我撞傷了?

無辜的大叔百口莫辯

殊不知,真正騎機車撞人的人是流了一頭鮮血到在地上的我啊!!!!

當時年幼無知,以為這個樣子會惹出大麻煩

所以我一直想要趁救護車還沒來的時候翹頭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救護車就以火速喔咿喔咿地來了

 

不會吧!救護車什麼時候有這麼快了我怎麼不知道?

當下我還真的以為自己被整了

等一下吳宗現或胡瓜會從電線杆後面跳出來

並請告訴我旁邊的變電箱裡藏著攝影機

那位大叔以及警察都是臨時演員......

 

沒想到我還沒有看到吳宗憲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救護人員抬上了救護車

那個被我撞了卻奇蹟似一點傷都沒有的大叔還非常熱心的陪著我一起上了救護車

然後我就又被喔咿喔咿的救護車送進了急診室

還堅持幫我出了700塊錢急診的掛號費

右邊的眉毛縫了七針

右腳背被縫了六針

然後一臉慘白驚愕的坐上的計程車回家的路上我還想不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直到隔天全身痠痛

吃了同事給我的止痛藥然後過敏眼睛腫地像鹹蛋超人一樣又被送進了急診室

被媽媽抓去收驚之後

我對 人生有了深刻的體悟

那就是原來世界上還是有心存善念的好人

還有就是.......

 

 

 

 

 

 

 

 

 

不要在晚上穿黑衣服出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