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崔明明回到了空蕩蕩的家,她不應該哭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就是無法停下來。

想起了茉莉拳縮在媽媽大腿上那幸福的模樣,是她這輩子都不曾擁有過的。

如果自己沒有被養父母收養,那現在的自己會是什麼樣的?還會是那一個自私驕縱的自己嗎?還會孩子氣的因為心理不平衡,就不願意捐出自己的骨髓,不願意救一個跟自己流著相同血源的姐姐?

或許那一天陳少強在公園裡所說的話是對的,她是一個不懂得什麼是愛的人,所以才回狠心的不顧她的死活一走了之。但若是這著樣子,為什麼她會感到難過呢?

她打開了燈,卻照不亮自己的內心,

「明明。」

見到許淑媛出現在自己的身後,明明激動的大叫:

「妳回來做什麼?這裡不是妳的家了,給我滾出去!

「這裡是我的家,妳是我的女兒,這是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改變的。」

「騙人!妳現在想的只有那個賴茉莉,妳會回這個家,也是為了拐我捐骨髓給她吧?

「就算最後妳決定不要把骨髓捐給茉莉我也不會怪妳,因為這是我自己種下的禍根,我要承擔失去妳們的痛苦,不應該是妳成為罪人。」她張開了雙手,緊緊的抱住了她。

明明從來沒有被一個人這樣擁抱著,她害怕的想要閃躲,但不知道為什麼接觸到她溫暖的體溫時,將她鋼鐵般的心給融了。

「妳到底,有沒有愛過我?」在她的肩膀上,明明哭地像個小孩。

「這世界上,我最愛的就是妳了。因為是妳陪伴了我這麼久,我才有活下去的力量,如果沒有妳,我想我早就活不下去了。」

「妳真的……是我的媽媽?

「是的。」

「為什這些年來妳從來都沒有說?

「因為當白麗英的女兒勝過當許芬芳的孩子,對不起,當時的我真的沒有能力照顧妳。」

「妳好可悲,但是妳也很可憐。些年妳是怎麼承受不能跟我相任的痛苦?

「我只要知道妳快樂那就足夠了。因為妳是我這一生花費最多能量去愛的人。我愛妳,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都不可能改變這一點。」

她們緊緊的擁抱著對方,再也不放手了。

                         

這是一個夢。

他非常的確定,因為夢裡的她又恢復生病前的模樣,對著他回頭笑,就站在那一片小山坡下。

她背著光,他睜不開眼,她的笑容很燦爛,手妳拿著的是一枝像白色羽毛的菅芒花。

「背我好不好?」她伸出了手對他說。

他點點頭,背著他蹲低了身子,要她趴在自己的背上。

「我們要去哪裡?」他問。

「回家。」

「回家?」他想了想,突然想起了他們的家就在不遠的前方,那一塊可以看見整個大村的山坡地上,道:「我們的家,就在這座小山坡上。」

「不,其實我的家,在你的心裡。」她笑著,在他的耳畔說道。

「好好的活下去,好嗎?」他知道這一定是夢,但是夢裡的他還在牽掛著生存意志殘弱的茉莉。

「可是我很累了。」

「為了我,撐下去好嗎?我還沒有正式的追求妳,請妳別留下我一個人。」

「我好幸福喔。」她勾住了他的脖子,安安穩穩的躺在他的肩膀上。她又說道:「放我在這裡下來吧。」

他把她放了下來,她便自己一個人走向那片小山坡,面對著光,他睜不開眼,就快要看不見她了,於是慌張的說道:

「妳要去哪裡?

「我要回去了。」

「回去?去哪?」他追了上去,卻怎麼也追不到。

「天使,再見了喔!」她笑著,對他揮揮手。「掰掰!

「茉莉!

從驚愕之中醒來,全身都是冷汗,卻赫然發現她已經不在他的身旁。

慌張的走下了床,走出了房間,茉莉與阿姑都已經不見了,但廚房裡火爐上的那鍋湯還是滾燙的,表示她們一定還在不遠的地方。

正當他想去尋找她們時,電話鈴聲突然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