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代秘書職務也已經快一個月了,與陳少強幾乎是朝夕相處,但是兩個能夠私底下閒聊兩句的機會實在少的可憐,就算茉莉想要拿出鄉下人愛裝熟的精神跟他閒話家常,但他依舊擺著那張酷的要命的撲克臉,讓茉莉看著他就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不過自從那一天跟一起騎車,聽他在山上說的那一句話,茉莉就不斷的猜想這個看似一臉冷酷的男人真正的內心世界究竟是什麼樣的?是像他的外表一樣酷嗎?還是他酷酷的臉只是一個偽裝,其實包藏了比誰都還要溫柔的天使心?

今天中午吃飯陳少強難得沒有飯局,一個人留在辦公室裡吃中餐,特地交代茉莉幫他訂便當。

茉莉心想這不失為一個可以跟他裝熟的好機會,於是趁著送便當的時候故意偷偷的把自己的便當一起端了進去。

「總經理,便當已經來了。」

「好,謝謝妳。」他連頭都沒有一抬,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

「快點吃飯啊。」

「好,放著就好了。」

「不行啦!便當冷掉了就不好吃了,快點來吃飯啊。」茉莉熱情的打開了便當攤在他辦公桌上,還體貼的把免洗快的塑膠套拆開,將免洗快放在他的面前。「來!吃吧!

……」陳少強無言的看著她,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為什麼會這麼的興奮。

「來,吃啦!你想要吃排骨還是雞腿啊?

「都可以。」

「排骨跟雞腿看起來都很好吃ㄟ。」盯著熱騰騰的便當,嘴饞的茉莉忍不住吞了吞水。「你不覺得可以同時吃到雞腿跟排骨會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嗎?

「如果妳真的這想吃的話,妳就夾走吧。」他依舊面無表情。

「哎呀!我哪裡吃的完這麼多啊?我是想說我們可以交換一半的雞腿和一半的排骨啊。」茉莉嘻嘻的笑著,這就是他今天特地叫便當店的老闆娘把雞腿和排骨剁成兩半的原因。

陳少強這才看出了她的意圖。「…….好啊。」

「好啊!那雞腿大的部分給妳,排骨骨頭比較多的部分給我。」

她興高采烈的分配著便當菜的組合,然後把重新組合之後的便當推到他的面前,在逕自將飲料插上粉紅色的吸管。

「來!快點吃。順便請你喝一杯木瓜牛奶,現榨的喔,老闆娘說這是屏東來的木瓜,很甜喔。」

「謝謝。」陳少強皺起了眉頭,為了一個便當可以大費周章的搞了這麼久,這下她應該可以心滿意足的出去了吧?

「你快點吃啊。」

「妳……不出去嗎?

「我想說跟你一起吃啊,如果有不敢吃的菜我們還可以交換ㄟ。」說完茉莉便自己費勁的搬了椅子在他的對面坐了下來,就好像午餐時間的高中教室一樣。

…….

「你吃不吃茄子啊?

「妳想吃可以夾去。」

「其實我不敢吃啦,我是想說跟你换你便當裡的鹹蛋苦瓜。」

……隨便。」

陳少強並不是厭惡,而是對於她這種熱情的本性感到非常驚訝,鮮少有人,尤其是他的屬下敢跟他面對面吃飯,但是這個女孩不僅有心情跟他分食雞腿與排骨,竟然敢把茄子夾給他,還大剌剌的挖著他便當裡的苦瓜,還真是一個有趣的傢伙!看著這有趣的行徑,他臉上終於還是忍不住露出淺淺的笑了。

「你笑什麼?吃啊!」茉莉一邊啃著雞腿一邊問道。

「妳現在同時吃到了雞腿與排骨了,有感到非常的幸福嗎?」他笑著問道。

「豈止是幸福!都快上天堂了,我的老天爺啊!快點吃吃看這個雞腿,真是要命的好吃!

「一件這麼小的事情就能讓妳高興成這樣,妳還真容易滿足。」

「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情比三餐都可以吃到好東西更讓人滿足的?我有研究過了,我們公司附近的便當店就屬這一間最好吃,價格又公道,排骨讚!雞腿更是沒有話說,絕對不是回鍋油炸的,也不會粿一大堆麵粉假裝很大塊來欺騙大眾,絕對是一快真材實料的排骨喔。而且老闆娘人很好,還會多送半顆滷蛋ㄟ。每次吃飯的時候都要猶豫到底要吃雞腿還是排骨呢!

看見茉莉說的興高采烈,連一個便當都可以長篇大論個不休,看來他這個人果真是單純到了一個境界。才正想要放鬆心情聽她胡言亂語,好好享受一頓單純的午餐,此時門外卻殺出了不速之客,打擾了他們的午餐約會。

「陳大哥,你怎麼都不回人家電話?

崔明明一走進辦公室就是發嗲,跟之前在茉莉面前趾高氣昂的模樣完全不同,讓茉莉感到噁星的打了個多嗦。

「我很最近忙,所以忘記了。」陳少強收起了微笑,恢復一臉冷冰冰的酷樣。

「你都忘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嗎?今晚在我家的別墅裡要辦一個party,你今天一定要來喔。」

「抱歉,今天恐怕沒有辦法去了。」

「不行!你一定要來!你還要陪我去Simon Z看禮服,就是現在、立刻、馬上。」

「我還要工作,真的沒有時間。」

「不管!如果你不陪我,我就賴在這裡不走。」

……

看見陳少強一臉無言的模樣,茉莉終於忍不住了,:

「妳這個人怎麼這麼不講裡啊?人家就真的有事情嘛,為什麼要陪妳浪費時間去做無聊的事情啊?

「喂!我是在跟妳說話嗎?妳沒事插什麼嘴啊?干妳屁事!

「妳!

眼看兩個女人已經吵的臉紅脖子粗,再這樣下去就會把辦公室的天花板給掀了,陳少強無奈的嘆了一口氣,道:

「不要吵了!趁現在有一點時間,我們就到Simon 的工作室一趟吧。」

YA!太好了!我就知道陳大哥你對我最好了。」崔明明趁機撲進陳少強的懷裡,還偷偷對著茉莉吐舌頭,顯然在向茉莉示威。

看見她得意又耍賴的模樣,簡直讓茉莉氣炸了,要不是現在還在辦公室,她真的會代替月亮逞罰這個驕縱的大小姐一頓!

要不是怕茉莉真的會跟她槓上且也佔不了便宜,陳少強實在不想跟對自己虎視眈眈的崔明明單獨相處,也不希望這樣的妥協會讓崔明明誤會,無奈之下想出了折衷的辦法,:

「賴小姐,麻煩妳也一起來吧,順便把我的資料跟電腦也一起帶著,我們一邊挑禮服一邊工作。」

「啊?為什麼這個鄉巴老也要來啊?她懂時尚這種玩意兒嗎?我還怕她看了太多高級貨晚上會睡不著呢!

「喂!妳以為我喜歡跟啊!要不是妳佔用了我們的工作時間,我才懶得陪妳去試什麼禮服呢!」真是一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傢伙!別人拼了命工作,她卻為了party要穿的華服佔用別人寶貴的時間,還好意思大呼小叫的,有沒有搞錯啊!

「好了!妳們都不要吵了,時間寶貴,出發吧。」陳少強無奈的皺起了眉頭,逕自走出了辦公室。看來今天會很漫長啊……

「等等我嘛!陳大哥。」明明轉過頭來瞪了茉莉一眼,然後又像個橡皮糖一樣黏了上去。

「靠!」茉莉哼了一聲,看在陳少強的面子上不跟她計較了,拎起了資料夾還有筆記型電腦像著小媳婦一樣跟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