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Simon Z的工作室,崔明明開始挑選著禮服,而茉莉與陳少強則忙著埋首於工作。

「關於那筆資料已經查到了嗎?,請你現在寄給我吧,謝謝。」

陳少強掛掉電話的同時,信箱裡已經接收到對方傳送過來的資料,打開了信件,事關於前陣子許淑媛委託有關於土地的資料,原來那一塊山坡地是在大約一個月前資料有所變更了,已經又過戶給另一個人,讓他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新地主的資料,但是地主的名子卻讓他不禁疑惑的皺起了眉頭……

他檯起頭來望著被混亂的資料搞的焦頭爛額的茉莉,:

「賴小姐。」

「啊?」茉莉連頭都沒有一抬,望著資料困惑的差點抓破了頭皮。都是這個任性的崔明明害的啦,原本只要兩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卻被她這麼一攪亂全都混亂了啦!

「請問,妳是哪裡人?

「啊?我是彰化人啊。」茉莉說道

「妳是彰化哪裡人呢?

「我老家在大村,一個種滿了葡萄的鄉下地方。」

「妳的老家有很多姓賴的人嗎?

茉莉又拿出了鄉下人熱心的本性,說道:

「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在我們彰化有一個閩南語的厘語是這樣說的:『鹿港施()一半,社頭蕭()一半,大村賴()一半。』你就知道我們姓賴的在大村可是超級無敵的大姓咧!也就是說,如果在大村隨便踩到十個人,就會有五個人姓賴呢。」

「這樣啊。」看著資料上的土地擁有人姓名,陳少強心想既然那個地方有這麼多姓賴的人,或許只是一個湊巧吧。

「總經理,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啊?

「沒事,只是隨口問問。」他若有所思的搖搖頭,並沒有繼續說下去。心裡還在思考這真的是一個巧合嗎?還是茉莉與許淑媛真的有什麼淵源?因為自從九二一地震之後,中部山區的山坡地就已經乏人問津了,除了有特殊的原因,一般人是不會買下一塊沒有利用價值的地,更巧的是茉莉與許淑媛竟然都是來自這個鄉下的小鎮,也許他們的關聯還不只如此。

就在他還在思考著這個問題的同時,崔明明打斷了他的思緒。

「陳大哥,你看這一件禮服美不美?

茉莉與陳少強不約而同的抬起頭來看著崔明明,也不約而同的被她幾乎可以夾死蒼蠅誇張的乳溝給嚇了一跳……

「陳大哥?我美嗎?」崔明明穿著一身性感的火紅低胸露背禮服,閃動著像扇子一樣可以煽出氣流的假睫毛說道。

…….

陳少強無言的不知該如何開口的同時,茉莉就已經先老實的說道:

「哇……妳的胸部是怎麼回事啊?我怎麼不記得她有這麼大?

「哪有,人家本來就……

當崔明明氣紅了嬌俏的臉想要為自己的胸部辯駁的同時,一旁有點陰柔的帥哥設計師喝著茶悠悠的說道:

「這就是Nu bra以及封箱膠帶的妙用之處啊,發明這兩項東西的簡直可以得諾貝爾獎了。」

崔明明的臉又更紅了,而陳少強則強忍著笑意,茉莉則發出了驚嘆之聲。

「喔……真是太厲害了,不過崔小姐你穿這一身衣服真的很好看ㄟ,好像公主喔。」

茉莉點著頭誠心誠意的稱讚著她,讓陳少強感到意外的是,雖然茉莉對於崔明明沒有任何好感,但是仍然不吝嗇的給予讚美,讓他對這個女孩又更加感到有趣了。

「哼!」而崔明明似乎對於她的讚美不怎麼領情,氣呼呼的又走進了更衣間。

「看妳土歸土,但是還挺識貨的嘛!本天才設計師可不是浪得虛名的,就算再醜的女人穿上我精心設計的衣服也是可以變成超級美女的。」陰柔的帥哥設計師得意的說道。

「喔…..」茉莉傻呼呼的點頭如搗蒜,不知道自己已經徹底的惹毛了崔明明。

崔明明換下了衣服,卻氣衝衝的扔給了陰柔的帥哥設計師,:

「我不要這一件,我要那一件黑色的。」

「你穿起來很好看啊,為什麼不要?」茉莉還狀況外的說道。

崔明明瞪了她一眼。「哼!

看著她少跟筋了行徑,陳少強搖搖頭,卻也忍不住偷偷的笑了起來。

崔明明又道:

「陳大哥,那我先回家去了準備準備了,party今天晚上七點開始,你要早一點到喔。」

「可是我有事情要忙。」

「不管,你一定要來。」

陳少強心想自己是擺脫不掉了,但是至少可以找個人替她緩頰,以免崔明明又黏上了自己,而那最好的人選就是……

「賴小姐,妳今晚也可以一起來吧,妳應該還記得今天晚上十點我們還要回公司跟工程部門開會吧?在那之前我我們可以一起討論開會的細節,party結束的時候剛剛好可以一起回公司。」

「啊?」茉莉一臉摸不著丈二金剛,她怎麼不記得今天晚上十點要跟工程部門開會呢?

        「是啊,妳忘記了嗎?

         Simon看穿了陳少強想要擺脫崔明明的心思,立刻幫忙搭腔:

「既然你們今天晚上要參加舞會,就順便挑一套禮服吧。」

「啊?」茉莉依然搞不清楚狀況,就被那個陰柔的帥哥設計師拖進更衣室,以免她的狀況外壞了事。

「為什麼要帶那個鄉下人到我的party?今天是我的生日ㄟ,我才不想看到她呢。」崔明明嘟起了小嘴。

「我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們今天晚上還要開會,如果她不跟我一起出席,我們就沒有時間一起討論開會的細節了。假設妳真的那麼不希望賴小姐出現,那很遺憾的我也只有缺席了,在這裡先跟妳說一聲生日快樂了。」

「這......好啦!好啦!就讓那個鄉巴佬來吧!你今天一定要一起幫我慶生喔。」崔明明只好妥協,離開之前還給了他一記飛吻。

陳少強無奈的搖搖頭,雖然對於崔明明的熱情很頭痛,但至少今天晚上勉強找到了活生生的擋箭排,可以擋一擋崔明明對他莫名的迷戀。

                        

茉莉真後悔自己被那個陰柔的帥哥設計師唬的一愣一愣的,還真的穿上了漂亮的禮服,Nu bra以及封箱膠帶製造出驚人的乳溝效果,加上神奇的化妝技巧,讓她瞬間從一個平凡的鄉下土包子變成了一個時尚名媛……

,這根本就不是原來的她啊!連她自己看了都覺得不自在,深怕封箱膠帶突然繃開,或者是Nu bra突然掉下來的話要怎麼辦呢?所以她只好用雙臂緊緊的夾住隨時都有可能「走山」的胸部。

看見她始終保持著奇怪的姿勢不敢打直腰桿,一邊開著車的陳少強終於忍不住問道:

「妳到底怎麼了?

「沒……沒事啦。」她心虛的彎下腰,覺得自己雄偉的身材好像作弊一樣。

「妳好像很不舒服似的,是不是生病了?

「我只是覺得穿著這一身衣服很......怪。」茉莉臉紅

「妳穿起來很好看。」

「你少安慰我了!我可是很有自知之明的,這一身漂亮的衣服是假象而已,真實的我還是一個鄉下土包子。」她抓了抓頭,越來越覺得不自在。

「幹嘛這麼沒有自信,就算沒有穿上這一身衣服,妳還是一樣很好啊。」

「吼!原來你也會說違心之論喔!」茉莉豪氣的捶捶陳少強的肩膀。

「我是說真的啊。」他依舊一臉酷樣。

「真的?

「真的。」

「到底是哪裡啊?我既不漂亮,也不是個長腿的瘦妞,還很土,哪裡好了?」看吧!連她自己抓破了頭都想不出來了啊!

「妳很善良,也很誠實,這就是非常大的優點了。」

「哼!還以為你會說出什麼讓人意外的答案,原來也不過是客套話而已。」

「我哪有?

「不然你老實的說,一個很漂亮但是心地不怎麼善良,跟一個不怎麼漂亮但是心地很善良的女生,你第一眼會看哪一個?要摸著你左邊跳動的心臟誠實的回答喔。」

「漂亮的女生。」

「看吧!」茉莉垮下了臉瞪他,真是沒有靈魂的傢伙!

「但是這樣說並不公平,人生又不是永遠都停留在第一眼這麼簡單的吧。」

「你這話怎麼說?

「就拿人常常說的一見鍾情,縱使真的是被漂亮的外表所傾倒,但是那樣的感覺可以持續多久?如果美麗的外表消失了,就會跟著不愛了嗎?再說這世界上外表漂亮的人滿街都是,如果只是單純迷戀美麗的外表,那麼照這樣的標準,就可以在路上隨隨便便的愛上一個人嗎?然後又出現了另外一個,就可以馬上移情別戀嗎?如果是真真切切的愛,會有這麼單純嗎?我不否認真的會有一見鍾情這回事,但是如果沒有心靈的契合,沒有第二眼、第三眼,沒有透過相處慢慢發覺一個人內心裡的好,那份愛很快就會被消耗殆盡的,不是嗎?

被他唬地一愣一愣地茉莉差點就要點著頭不爭氣的同意了,又道:

「你……這樣說還是有漏洞的喔,如果一個外表不優的人連第一眼讓人驚艷的權利都沒有,根本就拿不到讓人會想看她第二眼、第三眼、想要跟她相處的『門票』,那不就等於一輩子都沒有機會被愛上了,不是嗎?」茉莉反駁。

「所以上帝很聰明,祂不就製造了緣分嗎?」酷男露出了天使般的微笑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