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了party的現場,看見了穿著著漂亮華服的人們就讓茉莉感到更加緊張不安,相形之下自己簡直就是個瑕疵品,於是她只好找一個沒有人的角落躲了起來,卻無意見看見了崔明明以及上次在公司樓下差點暈倒的婦人在樓梯間的對話。

「明明,生日快樂。」許淑媛說道。

「不是跟妳說妳可以不用來嗎?妳怎麼還是來了?」崔明明不悅的繃著臉。

「今天是妳的生日,怎麼可以不跟妳一起慶祝呢?

「我又不想看見妳,妳以為妳是誰啊?妳又不是我媽,不需要假惺惺的替我高興好嗎?

「我是真的很替妳感到高興啊,妳今天就二十四歲了,妳長大了。」她伸出手來摸摸崔明明漂亮的臉蛋,的眼神裡充滿了欣慰。

崔明明露出了厭惡的表情,甩開了她的手,:

「妳可以不用裝的好像很愛我一樣好嗎?這樣我們大家都輕鬆。」

「明明,……

「好了啦!我的朋友們在等我,我先走了。」

「等一下,我有一個禮物要送給妳。妳看這是粉紅色的珍珠,很漂亮吧?我幫妳帶上。」她忍著淚水卑微的說著。

「不用了啦!誰要帶珍珠這麼老氣的東西啊?

崔明明狠狠的推開了她,宛如看見了瘟疫一樣。而那串珍珠項鍊就在許淑媛的手中散落了一地,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明明……

「妳自找的!」她瞪了一臉錯愕的許淑媛一眼,全然沒有為她的委屈露出半的同情,逕自走出樓梯間。

失落的許淑媛蹲在地上撿拾著散了一地的珍珠,而眼淚也不爭氣的滾出了眼眶,模糊了視線,讓她分不清楚散了一地的是自己的眼淚還是那些小小的珠子,竟然怎麼撿也撿不完,所以動作特別的慢。

直到她發現有另一雙手替她慢慢的把一顆顆的珍珠都撿了起來,才抹著眼淚將那個人看清楚。

「阿姨,這些給妳。」茉莉將珍珠小心翼翼的放在她的掌心。

「謝謝妳。」

「不要哭了,妝會花掉的。」拿出了衛生紙替她擦去了眼淚。「我今天可是第一次化大濃妝,所以明白化妝有多麻煩。」

茉莉體貼的舉動處動了她淚腺的開關,眼淚便更加難以停止,不停的往眼眶外奔流。

「哎呀!妳怎麼又更難過了?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茉莉緊張的用手摳掉不停奪眶而出的眼淚,無奈卻怎麼也停止不了。

「我只是……很感動。」看見一個只不過見了第三次面的女孩為自己這樣的慌張,許淑媛終於感到一點點溫暖,安慰了她孤寂已久的心。

「妳不要哭了啦!我最怕看見人家哭了。」

「對不起!真的很謝謝妳。」

「不用謝啦!舉手之勞而已。不過剛剛那是妳的女兒吧?她怎麼可以對妳這麼沒有禮貌?

「其實…….這不是明明的錯,都怪我不好,明知道這樣會讓她生氣還硬是要過來幫她慶生。」她苦笑著。

「妳是她的媽媽,為什麼不能來?

「其實,我只是他的繼母而已,所以……她不是很喜歡我。」許淑媛有些難為情。

明明這才想起她們剛剛的對話,對於自己還狀況外的說出讓她不自在的話感到愧疚,不好意思的道:

「對不起,我好像說錯話了。」

「沒有關係,我習慣了。」她靦腆的說著。

「雖然你們不是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妳們長的還是很相像ㄟ,任何人看到妳們站在一起都一定會以為妳們是親生母女。」

聽見這句話時許淑媛的神色變的有些尷尬,:

「也許是因為從她八歲的時候就都是我照顧她的緣故吧,所以我們越來越相像了。但是這句話請千萬不要說給明明聽啊,她一定會很生氣的。」

「她怎麼可以生氣呢?就算妳不是她的親生母親,也照顧了她這麼久,這樣的恩情可是比血濃於水的親情還要偉大ㄟ,至少她也應該尊重妳吧。」

「沒關係,只要能讓她覺得高興就好了。」

「阿姨,妳太善良了啦!難怪會被欺負。」茉莉看見她卑微的模樣心疼的皺起了眉頭。

「才沒有,說到這個,小姐妳才是的有一顆善良的心,上次真是謝謝妳照顧了。」

「沒有啦!舉手之勞罷了。對了!您的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謝謝妳的關心,我好多了。跟妳見了這麼多次面,都沒有請教妳叫什麼名子。」

「喔!就讓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姓賴,我叫賴茉莉,就是……

「茉莉花的茉莉。」許淑媛似乎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靜靜的看著她。

                       

從剛剛陳少強就不斷的想著有關於這些巧合。

為什麼那張土地權狀的主人就這麼湊巧的也叫做賴茉莉?而她與許淑芳也同樣來自這個彰化的小鄉鎮?

到底……她們的命運究竟有什麼牽連?

想這個還沒有答案的問題同時,茉莉已經捧著紅通通的臉不知道跑去了哪裡,看來似乎對自己今天的打扮頗不能適應。

遠遠的,看見茉莉與許淑芳兩個人就站在角落,還有說有笑的似乎相談甚歡,又讓他不禁對命運產生了疑惑。

他走了過去,:

「崔夫人,晚安。」

「陳先生,麻煩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明明的生日派對真是不好意思,明明給您造成的困擾我都聽茉莉說了,希望你原諒這個孩子的任性。」許淑芳一臉羞愧。

「沒有關係,請您不必感到不好意思。」

「不過也要謝謝你今天晚上來了,還帶著茉莉一塊來參加,我跟茉莉這個可愛的孩子還真是一見如故啊,下次一定要請兩位一塊吃個飯,好好的聊一聊。」許淑媛露出了一臉溺愛的表情,還緊緊的握著茉莉的手,就像一對真正的母女一樣。

這個奇妙的畫面讓陳少強皺起了眉頭,難道這是上帝的安排?

「好啊,阿姨我會等妳的電話喔。」茉莉也笑著點點頭。

「那我先去看看明明那孩子了,等一會兒見喔。」

「阿姨再見!

看著兩個人似乎有很多說不完的話,依依不捨的目送著對方的背影,陳少強依然忍不住內心的好奇。問道:

「妳似乎跟崔夫人很投緣。」

「我也不知道,只是見道了阿姨就感到很親切。只是那個崔明明太過分,盡然對照顧自己半輩子的人大呼小叫的,真的讓人看的很不爽!」一想起剛剛的那些畫面,茉莉忍不住義憤填膺的叫著。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不是外人可以管的了的。」

「我就是看不下去嘛!什麼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我就是無法忍受對長輩不尊重的人。雖然阿姨不是她的親生媽媽,但是不是有一句話這麼說的嗎?『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她應該心存感激才對吧?

「妳啊!不要太雞婆了,以已經不小心得罪了崔明明,千萬不要再跟她槓上。她跟妳不一樣,是一個會記恨的人,小心她挾怨報復。」他人不住語重心長的給她勸告,再這樣下去茉莉一定佔不了便宜,還會弄得兩敗俱傷,且一定會讓夾在中的許淑媛難為,且她們的關係還是個謎,無論如何與崔明明交惡一定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但是茉莉卻聽不進他的勸,不以為然的說道:

「我才不怕!要還就來吧。今天也不是看是她的生日,還有你和阿姨的面子,我一定會教訓她的。她最好不要給我白目下去,不然我很難保證不會給她難看的,都是你們太愛姑息她這樣的行為,才讓她這麼目中無人的!

「妳啊…….

就當陳少強還在頭痛於茉莉的固執,崔明明好死不死的挑選了最壞的時機出現在他們面前。

「陳大哥!

崔明明露出了甜死人不嚐命的笑容,向隻小蜂鳥一樣窩進了陳少強寬厚的胸膛。

「崔小姐,這樣不好看,我們還是保持一點距離吧。」他露出了一臉無奈。

「有什麼關係,人家喜歡你嘛。今天是我的生日,壽星最大,你要請我跳今天晚上的第一支舞喔。」

…..」陳少強既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推開崔明明讓今日的主人難堪,但也不願意就這樣被她吃豆腐,只能苦惱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茉莉看見了他為難的表情,立刻伸出手把巴在陳少強胸口的那塊橡皮糖拉開,:

「這可不行喔,我們陳經理已經答應要把第一支舞留給我了,對不起喔。」

「妳!」崔明明氣急敗壞。

話一完,立刻就拉著陳少強的手走進無池,無視於她扭曲的俏臉,還偷偷的對陳少強吐吐舌頭。

看見她頑皮的表情,他苦笑著搖頭。

「妳怕自己在她的眼睛裡不夠黑啊?妳又得罪她的知不知道?

「我是在救你ㄟ,看她飢渴的眼神幾乎就要將你生吞活剝了。」茉莉掩著嘴笑。

「這麼說來我還應該謝謝妳喔?

「當然!不過大恩不言謝,只要加我薪水還有不要讓我常常加班就好了。」

「妳想的美!」這理所當然的表情讓他開懷的大笑了起來。

突然,他一手握起了她的手,一手摟住了她的腰,讓茉莉著實嚇了一大跳,大叫:

「你幹麻?叫你加我薪水又不是叫你吃我豆腐。」

她的反應又讓陳少強感到好笑,故意緊緊將想要掙脫的她摟住。

「是妳自己說要跳舞的啊。」難得露出了賴皮的表情。

「我是故意講給崔明明聽的啦,其實我根本不會跳舞啊。」跟他這樣近距離的接觸,讓茉莉羞紅了。

「我會啊。」

「真的假的?不要鬧了啦!」感受著他的體溫,茉莉快要昏厥。

「放輕鬆,跟著我一起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