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所有人帶著艷羨的眼神望著陳少強帶著她在舞池翩翩起舞,在那個瞬間茉莉還以為自己被有著隱形翅膀的天使與擁抱了,但下一秒,不擅穿高跟鞋的她竟然跌了一個狗吃屎……

天啊……也太快把她拉回現實了吧!

由於實在是太丟臉了,真恨不有一個洞可以讓她躲起來,於是茉莉只好狼狽的坐在一樓通往花園的階梯上,而陳少強正拿著包裹住冰塊的手帕冰敷著她紅腫的腳踝。

「都腫起來了,痛不痛啊?」他心疼的皺了下眉。

「靠!痛斃了!」想都不想的大叫了出來,還說了一聲髒話,下一秒鐘就發現自己不應在他的面前破壞形象,而後悔的捂著沒有遮攬的嘴。

「妳不用壓抑的這麼痛苦,我不在意的。」

「那怎麼行?我今天所有丟臉的額度已經被剛剛的那一跤用光了,不能再破壞自己的形象了。」

「妳有形象可言嗎?」他偷笑。

「幹麻這樣?!要是平常就算了,可是今天我穿的這麼漂亮,還是頭一次化這麼濃的妝,就像個公主一樣,還要擔任你的舞伴,這個時候狗吃屎的丟臉的程度可是要是要跟平時乘以一百倍計算的。」

「哪有這麼嚴重啊?

「你不懂啦!你表現的這麼帥,相形之下跌個狗吃屎的我像白痴一樣,我好丟臉……你會不會後悔帶我過來啊?除了丟光自己的臉,我也順便把你的臉也丟光了。」

她頹喪的臉讓他忍不住伸出了手彈彈她的額頭,:

「這一點都不像妳!一點都不像平常那個開朗樂觀的妳?是不是穿上了漂亮的衣服,卻把妳原本讓人喜歡的個性給遮起來了?變的畏畏縮縮?那妳今天真應該穿著平時上班的衣服來就好了,我比較喜歡平時的妳。」

「真的?」她疑惑的問道。

「假的。」

……」茉莉嘟起嘴瞪他。

「開玩笑的。」他依然一臉酷樣,但是絕對認真。

他那堅定的眼神有讓她紅起了臉。原來他喜歡平時的自己啊?嘻嘻!

「謝謝你。」

「為什麼要謝謝我?

「你讓我實現了當個公主的願望,也給了平凡的我一點點信心,雖然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真心話,但是我真的很高興。」她滿足的笑了起來,看看現在的自己,究竟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她可是實現了所有女孩們的夢想,不僅像個公主一樣,還跟酷酷的大天使共舞了呢!

正當她還沉浸在這小小的行當中,一杯冰冷的水卻從天而降,不偏不倚的潑在她的頭上。

她錯愕的台起了頭,卻見到崔明明站在二樓的陽台上露出一臉挑臖的笑,又立刻消失在她的視線當中留下了滿滿的敵意。

「崔明明!」一下子從天堂掉進了地獄的茉莉憤怒的大叫。

見到她握起了拳頭朝著舞會的會場衝了進去,怕他不僅討不回公道,還會在所有人顏面盡失,陳少強立刻拉住了她的手臂,:

「別跟她一般見識,妳淋濕了,我們走吧。」

「我一定要給她一點教訓!

扳開了陳少強的手,不顧此時的自己妝也花了、頭髮塌了、衣服也濕了,衝進了舞會的會場,對著崔明明大聲怒吼:

「崔明明!」

「欸!這個造型挺適合妳的呢。」崔明明露出了一臉不懷好意的恥笑。

「妳真的太過分了,要教訓妳!看妳生日給妳面子不在這裡揍妳,有種就到外面跟我單挑!

話一說完她轉身走向大門,還期盼她視相一點在她的理智還控制的了不要讓場面變的更難看的時候乖乖道歉,或者私下跟她了斷恩怨不在所有人面前弄得兩個人都難堪。而崔明明似乎不怎麼領這一份情,酸溜溜的說道:

「嘖!妳以為妳是誰啊?也不惦惦自己是幾兩重?笑死人了!

茉莉止住了腳步,我緊了拳頭告訴自己要堅守最後一分理智。

見到茉莉狼狽的模樣,許淑媛就知道明明又幹了什麼好事,痛心疾首的道:

「明明,是你不對,快點跟茉莉道歉。」

崔明明不僅不聽勸,還不耐的推倒了許淑媛,:

「干妳屁事啊?妳又不是我媽,有什麼資格管我?!

一聽見她對許淑媛充滿厭惡的話語,茉莉最後一分理性被怒火燃燒殆盡。

轉過了身走向她,一把掌狠狠的甩在她的臉上,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啪!

「妳對誰不尊重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對這個呵護妳、照顧妳半輩子的女人露出一丁點不耐,因為她不是欠妳所以才會對妳好,而是因為她無私的愛著妳,所以才會包容妳的一切,妳懂了沒?

崔明明撫著疼痛的臉,錯愕的跌坐在地上,呆呆的看著憤怒的茉莉。

陳少強看著她發抖的背影,不知為什麼一陣心疼浮上了他的心窩,他立刻走向了前,緊緊的握住了他揪結的拳頭,用最堅強的手臂把她帶走。

                              

當茉莉回過神來的時候,已經坐在車上,低下頭來望著指甲掐出痕跡的掌心這才知道會痛。

自己為什麼會失控了呢?就當她看見崔明明就算放肆的撒野著,許淑媛卻依舊無私的疼愛著她,茉莉的內心裡就糾結著妒忌與羨慕的情緒,逐漸在她空蕩蕩的心房裡滿溢著。

「妳還好嗎?

「放我下車,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逗留在這裡很危險,有什麼事情天亮了再想吧。」

「我好想哭。」

「那就哭吧。」

「我今天,真的好丟臉……」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堅強的扯出笑容,但是一聽見他這麼說著,眼淚卻不爭氣了在她的臉頰邊落下,當她驚覺自己在他的面前又像個一笨蛋一樣哭泣的時候,立刻懊惱的道著歉。「對不起啦……

   他什麼都沒有說,也沒有打算用一些無補於事的好聽話安慰她,只是靜靜的開著車,讓她在副駕駛座上好好的崩潰著發洩壓抑已久的情緒。

   眼淚就是無法收止,而自己卻好像可以很放心的在他的面前軟弱,因為他的身上有一股可以讓人安心的模樣,所以還會肆無忌憚的哭著吧?

   不知道過了多就,他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他下了車,替她打開了車門,:

「下車吧。」

茉莉環顧著四週是一片陰暗,他們似乎來到了一個偏僻的山上。

「這裡是哪裡?

「先別問,跟著我來就對了。」

望著他伸出的手,沒有懷疑的緊緊握住了,在一遍身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當中跟隨著他的腳步穿越了彎曲的小徑,吃力的爬著往上的陡坡卻因為有了他的陪伴而讓她忘記了腳踝上的痛,他們終於來到了這個可以鳥瞰整個台北市的秘密基地。

「哇…..

望著整個環報在塵囂內的台北市就在她的腳底下,茉莉睜大了眼睛忍不住發出了一聲驚嘆。

「這裡沒有人,妳想要哭或者是想要大叫都可以,盡情的發洩吧。」

茉莉看了看他專注且溫柔的神情,深深吸了一口氣,大喊:

「去妳的崔明明!

「靠!台北人就了不起啊?

「鄉下人又怎麼樣啊?!

「去你的台北市!我恨你!

茉莉用力的叫喊著,似乎好像真的發洩出她心裏的物愉快,壓在心中那股沉重的陰霾終於稍微銷散了一些,氣喘噓噓的道:

「原來,這樣子大叫這麼爽。」

「如果妳想的話就繼續發洩吧。」

「除了罵人,我還可以說說別的話嗎?

他點點頭默許了。

茉莉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抬起頭來望著夾雜著光害的天空,大聲的喊著:

「阿爸,我好想念你。」

「阿爸,我有很堅強的活著喔。」

「阿爸,不要替我擔心,總有一天我會找到我的天使的。」

說完了,她便掩著臉哭了起來,就像個脆弱的孩子一樣。

一陣風吹了過來,吹起了她的頭髮,就好像在天上的阿爸回應著她的呼喚。

酷酷的天使什麼都沒有說,只是脫下了外套,套在她的肩膀上,溫暖著她快要著涼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