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從台北火車站搭著自強號列車到彰化,在坐電聯車在大村車站下車,幸好這幾年終於開通了大村站,不然茉莉每一次回家都要轉好幾趟公車。

下了電車,走出了剪票口,就看見站在車站外,頭上還帶著安全帽,開心向她揮揮手。

「茉莉!

「阿姑!」茉莉興奮的小跑步過去,一看見阿姑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開心。

「妳甲飽未?會不會很累?」阿姑心疼的摸摸茉莉的臉頰,發現她又比上次回家的時候瘦了一點。

「我在車上有吃了一點麵包了。」

「吃麵包怎麼會飽?今天下午我燉了一鍋湯藥給你補一補,回家以後熱給你喝。妳怎麼越來越瘦了?是不是在亂減肥?」阿姑一邊說著,一邊把安全帽套在茉莉的頭上,替她扣好了扣環,發動了機車,把茉莉手上沉澱澱的行李放上腳踏墊,拍拍機車的座墊示意要茉莉上車。

「沒有啦!妳放心啦!」茉莉不以為意的聳聳肩,也不明白自己最近為什麼越來越消瘦,或許是自己最近太累了吧?

坐上了車,懷抱著阿姑軟綿綿的腰,任家鄉乾淨的風吹在她的臉上感到一暢快,又讓她不知不覺的想起了那一天跟陳少強一騎著車在台北的山區,那天只有拉著他衣服的一小角,不知道他的腰抱起來是什麼感覺?應該會讓人有很安全的感覺吧?

阿姑從後照鏡裡看見了茉莉臉上甜孜孜的表情,好奇的問道:

「茉莉啊,妳在笑啥會?

「沒有啦!哪有在笑?

「明明就有,妳是我從小帶到大了,我怎麼會不知道妳在想些什麼?妳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好事情,或者是有喜歡的人了吼?

「阿姑!」茉莉害羞的大叫著,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被阿姑識破,茉莉立刻紅起了臉。

「看來我要開始替妳傳嫁妝了。」賴金枝偷笑了起來

「八字都沒有一撇,別胡說!」茉莉嘟起了嘴,事實上內心一陣小鹿亂撞,要是真的是這樣,好像也不錯喔。

「對方是什麼人?叫什麼名子?人品好不好?」阿姑問了一連串的問題,好像真的認真了起來。

從小跟阿姑的感情除了像母女、姊妹,但是更像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再阿姑的面前茉莉很自然的就說出了真實的感覺,:

「他叫陳少強,雖然看起來酷酷的,但是人真的很好喔。他長的很高、很帥、很有難子氣概喔。而且他以前是在日本唸書的,真的很有日本大男人那種讓人很有安全感的感覺呢」

「選ㄤ是要選一個作夥一世人的人,生地沒緣投看久就會順眼,但是個性人品不好會拖磨一世人喔,還沒有結婚之前要眼睛張大看清楚,不要傻傻的,知沒?

「我只是覺得這個人很好而已,又不是真的要嫁給人家,況且人家還不見得會喜歡我呢。」

「人家不是說女追男隔層紗,卡『股力』ㄟ啦!

「阿姑妳一直催人家,自己為什麼不嫁啊?妳才應該卡『股力』一點呢!」茉莉反將了一軍。

「哼!還不是妳那個沒有責任感的老母害的,我嫁了誰還照顧妳?」阿姑的口氣頗有怨言。

「阿姑,真是對不起…….」茉莉愧疚的低下了頭

「妳才知道妳對不起我,以後我沒有人養的的時候妳就要養我。」

「好啊,我養妳,以後我結婚了還是要跟阿姑一起住喔。」茉莉緊緊的抱著阿姑軟綿綿的肚子撒嬌著。

「我才不要,這樣我不就變成妳的老奴才?」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心裡還是甜孜孜的。「說到結婚,妳訂婚的時候我們就在大村鄉公所的活動中心辦流水席怎麼樣?妳阿爸朋友那麼多,辦個八十桌應該差不多吧?全大村的人應該都會來喔,一個人收三千六,這樣應該可以賺不少;聘金收個一百萬怎麼樣?可以給妳留著當私房錢;喜餅我們要訂鹿港玉珍齋,還是北港的好呢?我上次去吃阿水伯娶媳婦的喜酒,那個辦桌的作的不錯ㄟ,而且價格也很公道,一桌七千還吃的到龍蝦呢!辦個八十桌應該可以殺一下價喔。」

「阿姑,妳想太遠了啦!

她們越走越遠,笑聲也在風中漸漸消散了。

 

 

......................................................................................................................................................................

這一篇的字數比較少

是因為角色的關係所以內含少量的閩南語用詞

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很奇怪咧?

不過我已經盡力了>"<

誰叫我的閩南語那麼破呢?(聳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