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以她這個小小的菜鳥職員的身分不應該干涉上司的私事,但是她還是非常好奇那扇門後的辦公室裡,兩個然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五分鐘前不是才親親我我難分難捨的抱在一起嗎?這下怎麼又傳出了激烈的爭吵聲?還乒乒乓乓的發出了摔東西的聲響?難不成小倆口真的打起架來了?

正當茉莉正豎起了耳朵想要窺探裡頭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崔明明也氣衝衝的從裡頭走了出來,還重重的摔上了門就往電梯的方向一去不回了,臨走之前還惡狠狠的瞪了茉莉一眼。

「媽的!跩著屁啊!

見她走遠,茉莉忍不住對著她只高氣昂的背影豎起了中指,卻沒有發現剛剛走出辦公室的陳少強就站在自己的身後,完完全全的目睹了這一切。

「ㄟ……總經理,你怎麼在這裡?」茉莉嚇了一大跳。

「我們應該走了。」

陳少強忍耐著想笑的衝動,依舊擺著一臉酷酷的模樣,拎著公事包走向電梯的方向。

下了樓之後,就立刻接到司機老黃的電話,說又不小心發生了小擦撞,正在處裡後續的問題,短時間之內沒有辦法回到公司。

陳少強一邊皺著眉頭一邊看著手錶,煩惱著跟客戶約定的時間記快要到了,卻發生這麼令人無可奈何的時間,依照台北市的交通,就算現在可以叫的到計程車,卻還要花時間塞在馬路上動彈不得,屆時一定無法準時到到達指定的地點。

茉莉看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煩惱些什麼,:

「總經理,不如我們騎機車去怎麼樣?

「騎機車?

「是啊,要準時到達目的地,想來想去只有騎機車了。」茉莉如是說。

「這……

「你在這裡等我喔,我去把機車騎過來。」話來沒有說完,茉莉便以小碎步急急忙忙地往停車場移動。

望著她充滿活力的背影,陳少強忍不住笑著搖搖頭。

不一會兒,茉莉已經騎著她的小破機車出現在大樓門口,向陳少強招招手。

「總經理,你快點來啊!

看來這似乎是唯一的方法了,於是陳少強緩緩的走了過去。

「來,帶上吧。」茉莉把沉甸甸的安全帽塞近他的手中。

雖然不是很情願,但是陳少強仍然乖乖的帶上安全帽。

茉莉豪氣的拍拍機車坐墊,:

「來!上來吧。」

「應該是妳下來吧。」陳少強說道。

「為什麼?

「哪有男人躲在背後讓女人擋風的?下來吧,我載妳。」

「這…..你會騎機車嗎?」看他這個富家公子出門都是開名車,怎麼可能利用機車這種交通工具代步呢?茉莉懷疑的想著。

看見她那不放心的表情,:

「我唸高中的時候機車聯誼就已經很盛行了,雖然那個時候是騎身份證的,妳放心吧,我們會很安全的到達目的地的。」

「那…….好吧。」茉莉這才不是很放心的將機車交給了陳少強。

「來吧!

他拍了拍機車坐墊示意要他坐上來,穿著短裙的她只好小心翼翼的側坐上機車坐墊,卻不知道雙手應該怎麼放才好,座位已經夠擁擠了,卻硬試跟他中間相隔了一個拳頭大小的距離。

機車一發動她便差一點跌下坐墊,緊張的叫了出來:

「啊!救命啊!

「妳往前坐一點,要抓緊我喔。」

他拉著茉莉的手抓住了西裝的一角,確定她安安穩穩的坐好了,才以平穩的速度發動機車,慢慢的往目的地前進。

茉莉的手臂貼著她厚實的背部,從後照鏡裡看見那專注的表情,讓她呆呆傻傻的看的出神,原來從這個角度看著他,才發現他長的真好看。

他有著濃濃的眉毛,細細長長的眼睛,像刀子刻出來一般剛硬的輪廓,黝黑的皮膚,雖然他的五官分開看都不怎麼起眼,但湊在他了臉上就變成了一個又酷又性格的樣子,看著看著,茉莉忍不住害羞了起來…..

天啊!她怎麼會突然臉頰發燙呢?一定是帶陽太大了吧…..?

就在茉莉還在恍神的偷偷看著後照鏡裡的他時,兩人已經來到了目的地。陳少強將機車停了下來,而茉莉卻依舊呆呆的坐著,似乎沒有下車的意思,他這才轉過身來,沒想到卻正對著她痴呆發紅的臉。

「妳怎麼了?」他脫下了安全帽。

「沒……沒事!沒事!」她用力的搖搖頭,企圖掩飾著她出神的花痴表情。

「那妳可以下來了嗎?我們已經到了。」

「喔……好好!」茉莉踉蹌的下了車,還差點站不穩。

雖然有察覺到她奇怪的神色,不過他卻沒有心情過問,看了看手錶,果然一分不差的趕上了約定的時間。

遠遠的一台黑色的轎車朝著他們開了過來,停在他們的身邊。車子裡的男人下了車,對他們笑著道:

「你還真準時啊。」

「你也一樣啊。」

陳少強終於露出了開懷的笑,兩個人顯然是舊識。茉莉想著。

柴昊這才發現在站陳少強身邊的女子直勾勾的望著自己,絲毫不掩飾對好奇而覺得有趣,:

「陳兄,這位是。」

「這是我的秘書,賴小姐。」

「妳好,初次見面,我是柴昊。」

「你……你好喔。」茉莉這才發現眼前的男人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帥哥,看的她都傻了,連話都快說不好。

「陳兄,你是不是太難伺候了?否則怎會不久前才換了一個秘書,怎麼現在又是一個生面孔呢?

「那是因為之前的秘書李小姐請產假去了,所以賴小姐才暫時替代我的秘書職務兩個月。」

陳少強苦苦的笑著,换秘書比换衣服還快也不是他願意的啊,誰叫每一個擔任他秘書職務的單身女性通常都會在兩個月之內遇見真命天子,然後嫁做人婦離職當快樂的家庭主婦,或者是已婚的職員傳出懷孕的消息,他似乎有著可以讓人幸福的磁場,無奈的是自己卻還遲遲沒有交換心靈的對象。

「原來是這樣啊,那你的好事什麼時候才近?

「再說吧。」他苦笑。

「不跟你抬槓了,今天約你過來,是想請你看看這個地方。我想買下這塊地,然後在這裡蓋上一棟房子,以你的專業眼光,認為可不可行?

茉莉看著這裡的風景,將整個台北市的風景盡收眼底,卻與那個一刻都不得安靜的城市遠遠的隔絕了,若是有一棟房子蓋在這裡,那簡直就是現代的世外桃源了。讓茉莉想起了阿爸臨終前的心願,就是想要在那塊地上蓋一棟房子,或許就是想要給她一個美好安定的家園吧。

陳少強環顧了一下四周,又道:

「這裡風景挺好的,但是要調查一下產權,還有是否在水土保持帶上才可以動工。但是你在信義區的頂樓公寓也別有一番風味不是嗎?而且離你的公司又近,生活機能比這好太多了。以你一個孤家寡人的大男人怎麼會想要在山上住獨棟的別墅呢?該不會是動了想婚的念頭了吧?

「這啊,可是一個很長的故事,有空再跟你說吧。」他微微的笑了,彷彿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Ω

沒想到勘查完工地,兩個人騎著機車走在山區的蜿蜒小路時已經是黃昏時分了。貼著他的背坐在機車後座,看著夕陽一點一點的隱沒在台北市的另外一端,她終於有些明白為什麼阿爸堅持一定要買回那一地,並且想要在上面蓋一棟漂亮的大房子送給自己?

因為阿爸只是單純的希望她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成立一個完整的,每天看著那麼美麗的風景,然後快快樂樂的生活著。可惜這樣簡單的幸福卻不是這麼容易得到的,要不然她也不會從小就沒有媽媽陪伴,與爸爸相依為命過了二十五個年頭,卻還是不懂一個真正「完整」的家,究竟是什麼模樣?是不是要一對相愛的男女,生了幾個可愛的孩子,養了一隻忠厚老實的大狗,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屋簷,就算發生了再多的事情也會為了這個「家」而堅強?

但是她的人生裡早就已經缺少了一塊,而現在又失去了另一塊,永遠都不可能畫成一個完整的圓了。

陳少強無意中發現後照鏡裡映著的是她難得憂愁的臉,問道:

「妳怎麼了?在想什麼?

「我……沒事啦……」茉莉低下頭,還是掩不住憂鬱。

「是嗎?你不是說過最討厭有話憋在心理不說的人,怎麼妳也感染了這樣的毛病啊?

「我……我只是想起了我的爸爸。」

「妳爸爸?

「我的爸爸終其一生就希望讓我得到他得不到的幸福,若是我沒有得到幸福呢?那麼他會不會很難過?

擦過耳朵的風切聲轟隆作響,卻蓋不掉她話裡的哀傷。怕她聽不見自己要說的話,於是陳少強將前進的車停止了下來,沒有轉過頭,只是對她說:

「幸福,是要靠雙手,緊緊握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