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她這個全公司最菜的資歷被人當做小妹使喚其實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但老實說她實在不是很喜歡人事室的吳課長。

聽說吳課長是待再東方建設有二十年資歷的元老級員工,就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說起話來自然也比別人大聲,雖然辦公室裡的同事多半也都也討厭她,還在私底下叫她內分泌失調的老處女,但迫於她的淫威也都敢怒不敢言啊。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茉莉的資自最淺,還是她的名子實在太順口了,只要有倒楣的事情,吳課長一定第一個就使喚茉莉執行,讓茉莉只要一聽見吳課長的大嗓門嚷著自己的名子,就不自覺的感到頭皮發麻。

 「茉莉!」吳課長站在辦公室門口雙手插腰大聲的叫著。

 「茉莉,老處女叫妳了啦!」隔壁的同事緊張的推了推茉莉的肩膀,深怕他慢了一點應答,吳課長就會遷怒怎個辦公室的同仁。

今天忙到沒時間吃午餐的茉莉此時正在低著頭偷吃布丁充飢,連忙將一大口的布丁吞了下去,點就被嘴裡的布丁噎死了。一邊拍拍胸口,一邊道:

「是…..

「茉莉,妳跟我進辦公室。」

「喔……

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情的,茉莉無奈的垂下肩膀慢慢的朝吳課長的辦公室靠近,一旁的同事立刻投以同情的目光目送她進去送死。

進了辦公室,關上了門,無力地嘆了一口氣,她已經做好的心理準備等一下要接受吳課長的連珠砲攻擊。

沒想到一轉過頭,吳課長卻向换了一張面皮一樣,對著她露出了媲美世界十大奇景般極為不可思議的微笑。

「茉莉,,妳快點坐下啊。」

「吳…..吳課長,我想我還是站著就可以了……

不知為什麼,這個奇怪的笑臉讓茉莉背脊發涼,總覺得一定有鬼!

其實吳課長也不是突然佛心來的才對茉莉這麼親切,而是今天東方建設大老闆的獨生子,也就是他們未來的老闆突然向她下達了人事命令,欽點剛剛進入公司不到三個月的賴茉莉成為他的貼身秘書。

可知道,全公司論資歷,比能力,比她更有資格擔任總經理秘書一職的人大有人在,這個肥缺怎麼排也輪不到這個菜鳥啊,但為什總經理獨厚這個女孩?

聽上次面世賴茉莉的主管說道,就當他原本打定主意不要錄取她的同時,就接到了陳總經理的一通電話,請他務必讓這個女孩錄取。

知道這個小道消息的主管全都在揣測,這個女孩究竟是什麼來頭?兩人非親非故,為什麼陳總經理會一路力保她呢?難不成陳總經理看上了這隻麻雀,很快就要飛上枝頭變鳳凰?

情勢不明朗,但不管他們的關係是怎麼樣,多一個仇人不如多一個朋友,千萬不能得罪了她才是。吳課長雖然之前都有眼不識泰山,沒有好好對待眼前這個一點都不起眼的女孩,不但把她當傭人使喚,還叫她到很遠的地方替她買素食水餃,但是現在巴結他似乎還不算晚,想要官途順隧就靠這一次了!

「那怎麼行?妳快點坐下來啊。」吳課長立刻拉著茉莉坐下,平時凶巴巴的臉上堆滿了笑,:「要不要喝點什麼啊??咖啡?

茉莉連忙搖頭。「不……不用了。請問吳課長找我有事情嗎?

「有一點公事也有一點點私事啦。」

「那……那您請說吧。」

「只是想說你進公司這麼久了,都沒有跟你好好聊聊,所以想說跟妳稍微聊一下天囉。」

不知為什麼,看著她的笑容,茉莉有一總說不出的怪啊…..

「我想問妳一個問題,不知道妳方不方便回答?

「妳…..妳問啊。」

「妳跟我們總經理是什麼關係啊?」吳課長露出了一臉八卦。

「啊?

「妳不要裝了啦,你們兩個一定是舊識吼?不過妳還真是低調ㄟ,大家都不知道妳們交情匪淺咧。」吳課長打量著這個長相極度平凡的女孩,果真人不可貌相啊。

「我…..我不認識啊。」茉莉一臉疑惑,一起想起此地不宜久留,她也不想繼續回答漫無邊際的問題,還是決定快點結束這次的對談,:「吳課長,妳不是說還有一點公事要跟我談嗎?是什麼啊?

「喔!差點都忘記了。由於總經理的秘書從明天開始就要放兩個月的產假了,所以這兩個月要請妳擔任總經理秘書一職了。」

「我?我行嗎?

「妳當然行啊!我對妳有信心!」吳課長皮笑肉不笑,心裡嘀咕:還裝啊!這傢伙口風真緊呢!

「真的嗎?

「好好加油喔!到時候不要忘記吳課長對妳的好,知道嗎?」吳課長拍拍她的肩,好像在暗示些什麼。

「喔……」對她好?見鬼了!

「妳……真的跟總經理沒有關係?

茉莉搖搖頭,在這間公司裡除了那個很酷的業務有小聊幾句之外,其他人也都只是點頭之交啊,她哪裡認識什麼總經理啊?

「如果沒事的話,那我先回去工作了。」

「好!妳去吧,小心門檻喔。」

吳課長親切的異常,還起身幫茉莉開門,讓茉莉一度以為眼前的吳課長一定是被外星人掉包的假貨,否則怎麼可能對她這麼好呢?

「對了,吳課長,可不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啊?」

「妳問吧,我一定會很清楚很清楚的替妳解答的。」吳課長只差沒有跪在地上抱她的大腿了。

「請問一下,總經理是誰?叫什麼名子啊?

「哎呀!妳怎麼會問這個問題呢?貴人多忘事了真是。我們的總經理可是東方建設未來的接班人,陳少強先生呢!

蝦米?!

陳少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