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哎.......

相信昨天有看巴拉圭與日本對決的那一場比賽了吧?

連我這樣鐵石心腸的人都忍不住感到想哭

 

一直都覺得PK是一見既刺激卻又極度殘酷的事情

果然這件事情又在昨天的比賽上演了

 

不論是哪一隊

每一次看見門將站在門前與對手在12碼處近距離的一對一對決

那個沉重緊張的感覺簡直就讓周圍的空氣都凝結了

也間接影響了鉅離南非幾千公里的我

讓我幾乎窒息

 

雖然兩位門將已經用盡了全力

但仍抵不住對手一球又一球的無情進攻

駒野友一無法在這時刻替國家踢進這關鍵的一球

我想他的心情一定比誰都低落

畢竟所有的人都已經堅持了120分鐘

離勝利就只差那麼一點點

卻在瞬間完全灰飛湮滅

留下的只有悔恨的眼淚

只能期待四年之後再繼續站上這個舞台追求光榮的勝利

 

600_25.jpg 

 

 

 

 

哎......

這讓我想到了人生有多少個四年呢?

 

 

 

 

遙想1998年

距離現在已經12年了

那個時候是我第一次走進了世界盃的世界並且從此之後無法自拔

 

想起那個時候午自習的時候我們打開了電視

全班在老師的默許之下偷偷收看著無聲的世界盃

那個時候是羅那度第一次在世界盃的球場上亮相

也是我從此之後便成巴西隊死忠球迷的開始

但巴西在冠軍賽飲恨輸給了法國

而我卻淪陷在巴西森巴足球的華麗腳法之下

 

四年後

2002年

日本與南韓聯合主辦世界盃

那個時候我已經在台中唸書了

六月中七月初的時候剛剛好遇到了期末考

我每天都要購買一份蘋果日報

因為上頭有大篇幅的世界盃彩色報導

那些報紙現在似乎都還在我老家的床底下塵封著

 

除了要讀書還是不忘跟室友借電視準時收看世界盃的轉播

看羅那度剃了一個瓦片頭在球場上飛奔的模樣

05.jpg untitled.bmp

20021.jpg 

那時的羅那度可是殺遍各國無敵手

幾乎沒有人可以抵擋地住外星人羅那度的進攻

那時的轉播主播是陶子  球評是傅達仁先生

他甚至替羅那度作了一副對聯:

一個瓦片頭

滿場草上飛

 

我想橫批應該就是:萬夫莫敵 了吧?

 

 

又4年

2006舞台在德國

羅那度暴肥

小羅那度也不在最佳狀態

卡卡的模樣還是那麼的稚嫩

而那年的巴西卻連四強都沒有踢進

熬夜收看轉播的我幾乎無法相信傻眼了好久(拜託今年不要再這樣了嚇我了,上帝!!)

 

而同一年的冠軍賽

席丹突然頭槌了義大利的人間凶器馬特拉吉

吞下了一張紅牌

法國敗給了義大利

成了當年最讓人驚訝的懸案

 

 

2010的今天

我還是在這裡看著電視轉播

但是當年最火紅的球星  大小羅那度 席丹  貝克漢

卻都已經不再世界盃的舞台上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又一個新面孔

本來這個世界上就是只聞新人笑,卻不見舊人哭的

人生有多少個四年?

下一個四年

又會有多少個機會?

或許到時已經人事全飛了吧?

而我們

是不是也應該把握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