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抵達了面試的辦公室坐在主考管的面前,茉莉還是一臉驚魂未定的慘白,簡直就像見到鬼了一般。

主審官低頭看著她的履歷,再抬頭望著一身狼狽的茉莉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皺起了眉頭。嚴肅的道:

「賴茉莉小姐,請問妳知道今天來這裡的目的嗎?

「我……我是來面試的……」茉莉仍然心有餘悸,連說話都有些顫抖。

他上下打量著眼前的女孩,發現她不僅眼神呆滯,臉色蒼白,髮型彭亂,服裝儀容不整,還全身是傷不說,根本就沒有嚴謹的看待這次的面試,讓他的第一映像就大大的扣分,語氣也嚴肅了起來。

「請問妳確定自己對於這次的面試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了嗎?

「我……我準備好了,……然我沒有很多的工作經驗,…..但是我會很努力的,吃苦耐勞就是我的優點,努力不懈是我的座右銘,……請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她背誦著昨天想了一晚上的台詞,無奈還是不爭氣的結巴了起來。

看著她痴呆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嗑了藥,主審官忍不住搖了搖頭,正準備在她的履歷上偷偷打上不錄用的記號,並且客套的請她靜候佳音的同時,內線電話突然響起。

「鈴…….

見他不耐煩的的接起了電話,並且睥睨的瞟了自己一眼,茉莉也心知肚明她在主審官的眼中已經嚴重的不及格了,自己應該是與這一間公司無緣了。

!真是衰透了!這場車禍真是害死她了!不僅讓她全身是傷,還錯失了這麼好的工作機會……

但奇怪的是她的心理卻一點也沒有怪罪那個男人,竟然想起他那張沒啥表情的酷臉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

沒想到他看起來像個黑道大哥,人卻不壞嘛!平常人遇到這種事情推卸責任都來不及了,他竟然還說會負責到底,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像他這麼善良的人啊?那他一定就是阿爸說的「天使」,一張有著酷酷表情的天使喔。

「是!總經理,我明白了。」主審官必恭必敬的點點頭。

掛上了電話,不知為什麼眉頭上的糾結竟然奇蹟似的解開了,還對著茉莉露出了親切和藹的微笑,簡直比大衛魔術還要神奇。

就當茉莉已經準備好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回家認份的瘋狂投履歷的時,主審官嘴裡說出來的話簡直讓她嚇的差點跌下了椅子。

「賴小姐,恭喜您錄取了,請妳明天到本公司人事部報到。」

                           Ω

「茉莉,幫我把這個文件夾送到十三樓。」

「茉莉,去把工程師部門把設計圖拿下來。」

「茉莉,我要咖啡不要奶精。」

「茉莉,幫我連絡電梯工程的廠商。」

「茉莉,幫我問一下工地的執照下來了沒。」

「茉莉!

「茉莉……

就這樣,她成為了東方建設的正式職員,職稱是行政助理,但是事實上跟打雜的小妹沒有太大的差別。

資歷最菜的她,凡舉斟茶遞水,影印送件,接電話、收發E-Mail、訂便當、買飲料全部都要包辦,加班加到深夜也無怨尤,偶而還要被愛打嘴砲的阿伯級上司口頭上吃吃無傷大雅的小豆腐,就當是敬老尊賢的項目之一 ,其實倒也是一份沒啥難度的工作。

但是讓長久以來在鄉下從事農務的茉莉比較不能習慣卻是每天都要穿著正式的套裝制服,還要蹬著高跟鞋走路簡直折磨死她了,回到家以後不僅小腿抽筋,腳底板才剛剛復原的水泡上面又會覆上新的水泡,簡直是痛斃了!

正當她被當成小妹使喚,從公司外買來吳課長最喜歡的素食水餃,站在四下無人的電梯裡,終於鬆了一口氣好不容易可以解放了,便不顧形象的脫下了左腳的高跟鞋,低下頭來望著快要爆炸的腳底板。

「喔……痛死我了!

好死不死的電梯卻在這個時候打開了,她還來不及把鞋子穿好,那兩女一男便走了進來,她立刻認出那個一臉酷死人不嚐命的男人就是那天幫了她一把的人。

她倉皇的低下來頭一抹羞紅偷偷爬上了臉頰,不好意思的穿起了鞋子。

其中那個符合時下審美觀,把自己弄得骨瘦如柴、蒼白的像是石膏像打扮亮麗全身名牌的年輕女孩竟然捏著鼻子,一臉睥睨的說道:

「天啊!竟然在電梯裡脫鞋子,臭死了!

「明明呀,不要亂說話!」同行的氣質貴婦皺起了眉頭說道,還對著茉莉露出不好意思的微笑。

「我才沒有亂說,是真的很臭嘛!陳大哥你說對吧?」女孩越說越誇張,還垮著一張臉拉著男人的袖子撒著嬌。

而那一臉酷酷的男人依舊沒啥表情,只是稍微皺了皺眉頭,並沒有打算對這個話題有所回應。

茉莉偷偷的嗅了嗅,哪裡有臭味啊?!這個驕縱的女孩一定要這麼機車嗎?而且還是在那個酷斃了的男人面前讓她出糗……

但那個一臉酷相的男人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是靜靜的望著電梯上升樓層的數字,好像對於她已經一點兒都不記得了,讓茉莉小小的心靈失望了一下。

不過這個男人為什麼會出現在東方建設呢?還來不及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那兩男一女已經走出了電梯,那個像孔雀一樣不可一是的女孩還回過頭瞪了她一眼,茉莉也不服氣的嘟起了嘴,然後再電梯門關閉的同時,回敬了她高傲的後腦杓一隻中指。

「媽的!這麼機車要死了!就不要在外面給我遇到,見一次打一次!

雖然機車的名牌女讓她很火大,但是真正讓茉莉垂心肝的卻是那個酷酷的男人冷淡的反應。那天他的出手相助還有負責的態度讓她以為自己遇到了好人,畢竟在這個冷漠的城市裡找到一點點溫暖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在那個當下她還以為自己遇見了天使呢,不過事實證明,這個城市似乎沒有天使的存在,有的只是刻薄冷淡的陌生人啊。

「阿爸,我真的可以遇見屬於自己的天使嗎?」她自言自語的說著,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電梯門開了,她又獨自一個人回到這個冷漠城市的一個小小的場景,試圖讓自己試應在低溫的空氣下呼吸,但仍然期盼著有一天會與天使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