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01010006.JPG 

上個禮拜六爸逼以貴妃的姿態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鍾阿喵跑到他的肚子上取暖的同時

爸逼突然很認真的對著還在寫小說的我道:

媽咪,你不覺得咪咪(即是鍾阿喵眾多小名之一)已經變的黃黃的嗎?

 

就衝著爸逼這句話,以及年關將近,鍾阿喵也是打掃除了重點項目之一

所以在忙著寫藍同學與薛老師的故事搔著頭皮快要自殺的同時,我決定趁著今天星期六放假撥出時間來幫他洗個澡

 

要知道,

凡是是貓科動物都非常痛恨水

所以要幫鍾阿喵洗澡簡直就像是在打戰

 

大概從六天前我就開始預告,當他很乖的時候我就會跑過去摸摸他的頭說:

哇~這是誰家的貓咪啊?怎麼這麼可愛,這個禮拜我們要來洗澡澡了喔!你要好乖喔

 

要不然就是在要準備出門的時候,摸摸還躺在我的床上吹暖氣睡大覺的鍾阿喵,說:

好乖的貓咪喔,我們這禮拜要來洗澡澡喔~

然後親他一下再出門

 

到了今天起床的時候,第一件事情也是摸摸正躺在我懷抱裡睡覺的鍾阿喵說:

咪咪好乖,今天要洗香香了喔~

 

首先我要先把幫鍾阿喵洗澡時的工具全部都準備好

包括他專用的白毛寵物的沐浴露  跟他的鼻子配成一套的粉紅浴巾  還有夠大的盆子以及一個小水瓢

 

我一向都嚴格禁止鍾阿喵靠近廁所一步

更遑論讓他進入廁所

所以當我抱著還好整以遐地躺在大鱷魚身上的鍾阿喵走進廁所時

他立刻趕到不妙而發出了淒厲的叫聲

之後看見我正在把水盆注滿溫水的同時

他更是激動地開始抓門並且喵喵叫的呼救

 

然後此時就看見一個女人像是神經病一樣把那隻胖嘟嘟的白貓從門邊拖了過來

嘴裡還念念有詞:

咪咪好乖,來洗澡澡了喔

然後拿洗小水瓢姚裝水淋在他的毛上

他開始扭動身體

直到我把他的身體全部都打濕了並且抹上了沐浴露的同時他才放棄了掙扎

以高亢的叫聲傳遞心中的不爽

我便要像個傻子一樣一直言自語著:

哇~好棒的貓咪喔~怎麼會這麼乖呢?媽媽給你洗香香喔~

 

 

洗澡一切都還在掌控的範圍之中

但是最艱難的挑戰卻是吹毛

 

跟水比起來

貓痛恨吹風機的程度決對有過之而無不及

鐵定會嚴重的反抗

再加上鍾阿喵的毛又多

每一次要把毛吹乾幾乎都要花上一個小時

 

這幾天我已經物色了一個有插座的角落

那裡進可攻

退可守

覺對是替鍾阿喵吹毛的最佳戰場

所以在洗澡之前就把插頭插好了在那裡等候

當我把濕淋淋的鍾阿喵從浴室裡抱出來的時候就可以馬上進入戰鬥位置

 

一開始吹毛的時候他就像是隻駝鳥一樣窩在角落

只露出了一個肥嘟嘟的屁股

所以很容易操作

但是當吹超過五分鐘的時候他變開始不耐煩並且不打算乖乖地讓我宰割

就會開始激烈反抗

這時候我就要一手拿著吹風機

另一手就像打太極一樣

當他快要逃離吹風機的射程範圍的時候我就要伸手把他撈回來

當然免不了被他又抓又咬

所以幫他吹完毛以後我的左手就會傷痕累累

2011_01220008.JPG 

 

直到吹到七成乾的時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那個時候鍾阿喵已經被我弄到極度不爽

而我也被鍾阿喵抓到很抓狂

哪個時候我很容易就會放棄而不想吹了

但是鍾阿喵的體質是很容易被黴菌感染的

如果不吹乾的話就要付出更嚴重的代價

耐著性子對他說道:

啊,已經吹到七成乾了,還差這麼一點點,讓我接著把他吹乾啊拜託

 

就在我努力創作快要殺人的氛圍之下

終於在兔年來臨之前完成了這項艱難的任務

2011_01220004.JPG 

 

替鍾阿喵洗香香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