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媽打了電話來

說家裡的其中一隻貓咪去世了

我原本還以為是去年被判定得了纖維囊腫的Manbo

2010_08220004.JPG 

Manbo已經是一隻十二歲的老貓

當初開刀的時候傷口一直沒辦法癒合

醫師建議我們乾脆放棄治療

不然再多的受術 更多的治療只會讓他更加痛

所以去年我們全家就已經做好可能會失去Manbo這個小朋友的心理準備

當初在大陸工作的姊一直擔心會不能親自送他一程

所以合約一結束就決定回台灣了

沒想到今天聽媽傳來過世惡耗的是只有四歲

身體一直很健康的細佬

 

細佬顧名思義就是Manbo跟鍾阿喵的弟弟

比Manbo小八歲  比鍾阿喵小兩歲

是家裡年紀最小的成員

Mambo是他們這一輩(包括我的外甥還有外甥女們)最大的

 細佬是最小的

細佬是一隻很害羞的貓咪

不像Manbo一樣很大氣敢跟我爸平起平坐

也不想鍾阿喵一樣很懂得撒嬌的藝術

家裡除了我弟還有三姐之外根本沒有人可以靠近他

所以我的手邊也沒有他的照片可以紀念他

 

醫生說他的死因是先天性的心室腫大

所以壓迫的肺臟

離奇的是從沒有發生過這種情形的細佬

卻是在去醫院洗牙的時候發生的

 

我們其實已經不想追究責任與原因

貓死不能復生

一切只希望細佬能夠帶著姐的愛一路好走

 

媽說姐姐已經決定把他的骨灰撒向大海讓他"自由"

聽見這兩個字的時候我感觸頗多

 

如果當初姐沒有穿著高跟鞋

英勇的從防火巷裡把被媽媽遺棄並且叫了好多天的細佬救出來

或許他的生命會更短暫也不一定

 

這讓我不由得想起

在未來的某一天

我也有可能會失去鍾阿喵這個伴侶

無論如何

我心理想著

鍾阿喵一定不可以比我晚走

因為我走了

誰來照顧他呢?誰來處理他的生後事?

誰來讓他"自由"?

 

四年雖然不長

但也算是緣分了

細佬四年前來到了這個家庭

現在只是比我們都提早一步回到天堂而已

而且已經等到了姐從大陸回家了

而沒有孤孤單單的走

或許

在某個方面看來

是幸福的吧?

 

 

 

 

 

再見了喔!

 

害羞的細佬

 

我們天堂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