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時間一到就想到茉莉今天早上跟他的約定,畢竟他們是上司跟下屬的關係,就算只是一般的交情已經卸任秘書一職的茉莉也不適合在他的辦公室裡跟她一起吃午餐,於是他們約定好在公司附近的公園裡見面。

看一看時間應該也快要到了,但沒想到出現在他面前的不是茉莉,卻是崔明明。

「陳大哥。」

「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陳少強問道。

「我聽你的秘書說你外出了,到了地下室看見你的車還在,所以就猜你應該沒有走遠吧。」

「妳找我有事情嗎?

「方便跟我找個地方坐坐嗎?」崔明明一邊用手煽著風,一邊露出了不耐的表情。

「有事情在這裡說就好了。」

反正她今天不是來找陳少強調情的,而是有重要的事情要說,就不用拘泥一定要到有情調的餐廳約會。聳了聳肩又道:

「最近我阿姨一直找你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啊?老是鬼鬼祟祟的。」

「沒有特別的事。」

「是嗎?」崔明明從包包裡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掏出了那張身分證影印本。「那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呢?而且這上面的印章就是你們公司人事部的印章吧?

「妳怎麼會有這個東西?

「我從她的房間裡搜出來的啊,我早就覺得她不對勁了,一定在我背後偷偷的策劃什麼事情,所以順便找人查了一下。」

「妳不應該隨便窺探別人的隱私。」他皺起了眉。

「人心隔肚皮,誰知道她在想些什麼?她答應過我爸會照顧我一輩子的,結果還不是背著我做這些事情。」崔明明了臉上閃過了一絲失望的神情,就像一個要不到糖吃的孩子。

「她有她的苦衷。」

「有什麼苦衷?要不是我找到了這張身分證影印本,不知道還會被她那個楚楚可憐的模樣騙多久?她還說她會對我好,一切都是騙人的!

「妳還知道些什麼?

「原來她在嫁給我老爸以前曾經結過婚,離了婚以後還改了名子,那個賴茉莉就是她跟前夫生的女兒。我就知道她有鬼,一定是想要趁我不注意把財產轉到她女兒的名下吧。」明明越想越鑽牛角尖了起來。

「不是這樣的。」

「那是怎麼樣呢?我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原因了吧,我還偷偷跟蹤了她們,發現她們最近常常碰面,說不定就是想在背後耍這些小手段。我看我應該去警告一下那個賴茉莉,給她吃點苦頭,叫她別打我的財產的主意。」明明心裡開始盤算著怎麼捍衛屬於自己的東西,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卻被擰疼了。

「妳不可以這麼做。」

「為什麼不可以?我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見到他緊張的表情反而點燃的崔明明的怒火。

「妳們的家務事我無權過問,但是妳千萬不要靠近賴小姐,或者是想要做出對她不利的事情,知道嗎?」他揪住了崔明明的手腕對著她發出了警告。

「你們為什麼都要對她這麼好?你是這樣,那個女人也是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崔明明忿忿不平的甩開了他的手。

「像妳這樣的人當然不會懂。」

「你……

「妳不懂的原因,就是因為妳從來不曾真心對待過任何一個人,所以不能體會崔夫人的心情,不能懂她的心理的掙扎、不懂她無私的付出。因為妳沒有愛過任何一個人,所以妳想的永遠是妳自己,以自我為中心,當然從來都不知道別人的痛苦。」

陳少強認真的表情讓她嚇傻了,不知為什麼脆弱的眼淚不爭氣的從眼眶裡滾了出來,好像說中了她心裡最失落的一個部分,卻還是倔降的緊緊握住拳頭。

「你又懂我了?」哭泣的她口齒不清的說著。又道:「你懂得想要依賴一個人卻不得不把它當成敵人的感覺嗎?我的媽媽很早就過世了,然後我的世界裡來了一個陌生人,當難過的時候好想要找一個人的肩膀哭泣,可是卻會不尤自主的懷疑這個人是不是真心愛著你的,所以抗拒、所以想盡辦法的想要證明那個陌生人的愛是假的,好讓自己幻滅的悲哀我想你也不會懂吧?

看崔明明在自己面前哭的像一個無助的孩子,他竟然感到有些同情,原來她的心理也有脆弱的點,不小心被他給擊潰了。

陳少強什麼都沒有再說,只是靜靜地讓她哭個夠。

哭過之後崔明明的心情稍微平復,收起了眼淚想辦法起了一到無法攀越的城牆,假裝自己很堅強。

「我就姑且相信那個女人沒有那種膽量出賣我,我也不會去找賴茉莉的。」

「謝謝。還有……對不起,我收回剛才的那些話。」

看見他酷酷的臉上為自己的眼淚出現了愧疚,讓崔明明感動的笑了起來。此時卻看見茉莉出現在數十步之外遠遠的看著他們露出了一臉疑惑,手裡還拿著食物,想必他們一定是約在這裡見面的吧?又讓她心裡的不悦油然而生。

於是她走上了前,墊起了腳間一吻落在陳少強的唇上,還用眼角的餘光偷偷欣賞著茉莉驚慌失措的表情。

 直到看見賴茉莉受傷的逃跑了,對剛剛的惡作劇露出了頑皮的笑。

「妳做什麼?」陳少強皺起了眉頭,完全沒有意識到茉莉目睹了這一慕。

「沒事。」她聳了聳肩,竟然發現剛剛那一吻沒有給自己太多的悸動,或許自己沒有那麼喜歡他,純粹只是想要一個可以依賴的對象吧?

                              

茉莉不懂自己為什麼要像個弱者一樣夾著尾巴逃跑?但是看見剛剛那一幕,她的心就有一股難以忍耐的酸楚湧了上來。

她還真是一個白痴!不懂自己在介意些什麼?他們不過是普通的上私下屬關係,說不定連當朋友都有一點牽強,有什麼資格妒忌?還笨的一想到今天要跟他來一場午餐的約會就讓茉莉興奮的睡不著覺,特地起了一大早準備今天午餐要吃的便當,還挑選了最漂亮的便當盒裝著親手製作的菜餚,中午休息時間一到立刻到對面的飲料店買了兩杯奶茶,想像今天的午餐會有多美好,還真是一個笨蛋!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她終於停下了腳步,是因為感覺到鼻間的濕潤,還以為是自己沒用的哭了,卻發現原來是源源不絕的鼻血。

「天啊!

她狼狽的低著頭在公園的情人座上坐下,慌亂的拿著衛生紙擦著不斷流血的鼻子卻沒有人願意幫她的忙,這才難過的留下了眼淚,發現自己原來這麼孤單、無助。

又想起了那個天使,原來……..

   從來都不屬於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