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茉莉還真的有些高興,但是跟他單獨相處實在讓人感到害羞,畢竟自己對他有那麼一點點好感,卻又不可能不要臉的向他是好告白,而這個傢伙對人總是冷冰冰了,根本就看不出來他的喜怒哀樂,若是表現的太明顯讓他感到困擾了怎麼辦?……

一向聒噪的茉莉今天晚上突然出奇的安靜讓他感到不習慣,便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為什麼這麼安靜,喉嚨痛?

「沒有,只是有一點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茉莉故作矜持想要引他的注意。

話一說完又出現了一陣靜默,沒想到他聽見自己不舒服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便有些生氣了起來。道:

「你怎麼這麼冷漠我啊,我說我不舒服你竟然都不理我。」

「妳不是說妳想休息一下嗎?

「你好冷淡,正常人至少應該問我哪裡不舒服?要不要看醫生吧?

「那妳需要嗎?

「吼!對牛彈情!」茉莉有火。

「我怎麼了嗎?」他皺起了眉頭。

「你這個人一點情緒都沒有,讓人很難懂ㄟ。」

「有嗎?」他一臉疑惑。

「你都沒有一點情緒嗎?

「我有啊。」

「那什麼事情會讓你高興?什麼事情情會讓你生氣呢?你怕什麼?喜歡什麼?

很認真的思考了一會兒,:「一時之間我很難想的出來。」

「你就是一個沒血沒淚沒情緒的男人!機器人!

「我有啊,像妳現在這樣的表情我就會怕了啊。」他非常努力的擠出害怕的表情。

「吼!很不像好嗎?

「那妳呢?什麼會讓你高興?什麼會讓你生氣?妳怕什麼?喜歡什麼?

「嗯……」他猶豫了一下。

「看吧,妳也想不出來吧?

「我沒有辦法馬上告訴你什麼會讓我生氣?什麼會讓我高興?喜歡什麼?但是關於害怕,我想我有答案了。」

「那妳怕什麼?

「我怕所有我愛的人都一個一個離開我。」

「為什麼?

「我阿爸過世的那一天是我這輩子最難熬的日子,那種痛就好像身體裡有些很重要的東西輩硬生生的拿走了一樣,我天天都想著為什麼是這個時候?為什麼是現在就離開我?但是後來想一想,人總是要分離的,只是真的很讓人難受。所以我常常在想,或許我的媽媽這麼早就離開我或許也不是一見壞事情,要事等我長大了他才離我而去,我一定會很難過很難過。」

「妳會怪她嗎?」雖然多管閒事不是他的作風,但他還是忍不住試探的問了。

「我不敢說自己真的釋懷了,但她一定有她不得不離去的理由,我只希望她過的快樂就好了。」

「妳會不會想要見到她?

「我不敢想像見到她會是什麼樣子,她會很高興?還是會很惶恐呢?說不定我的出現會給她造困擾,所以不如讓我們都過著各自的人生好好的活下去吧,不管她在哪,都希望她能過的幸福快樂。」

當她這麼說著的時候眼睛裡閃著光芒,讓他也感受到了真誠的祝福,也體貼的令人有些心疼。

「妳的母親一定也是這麼想的,希望妳永遠幸福快樂。」

「或許吧。」她笑了笑,衷心的期盼著。

突然間覺得自己的鼻子一陣濕潤,伸手摸了摸,低頭一看竟然發現自己流血了。

陳少強看見了她手指上的血跡還有她驚愕的表情立刻停了下來,用衛生止壓住她的鼻子。

「把頭低下來,這樣血才不會流進氣管。」

茉莉乖乖的低下了頭,卻看見她糾結的眉頭似乎比自己還要緊張。他不停細心的為他換下沾滿血的衛生紙,又買來了冰塊替她冰敷,好不容易止住了血,他的眉頭上的結才稍稍紓解了開來。

自己竟然在他的面前流鼻血,讓茉莉覺得真是丟臉極了,紅著臉道:

「我沒事了……對不起。」

「怎麼會突然流鼻血了呢?

「也許是最近太累了吧,最近常常這樣,沒事的。」

「妳是不是生病了?要不要去看看醫生?

「不用了啦!只不過是流流鼻血而已,這樣去看醫生好丟臉喔,醫生應該會以為我看見了什麼不應該看的東西所以氣血升高吧。」自嘲的笑著,說真的在喜歡的人的面前掛著一管鼻血還真是沒面子的事情ㄟ!真恨不得有一個地動可以鑽。

「妳啊!」看他還有心情說笑話令他無奈的搖搖頭,也不禁替他擔心了起來。

他繼續開著車,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她的家樓下,茉莉這才想到了自己的機車還停在公司樓下,大叫:

「啊!我的機車還停在公司樓下,糟了!明天要怎麼上班啊?

「明天早上班八點半在這裡等我。」

「不用了這麼麻煩啦,我自己搭捷運去好了。」茉莉雖然很想答應,但是礙於女孩該有的矜持還是忍痛拒絕。默默的盤算著搭捷運加上轉乘以及走路的時間,明天至少要早半小時起床了,…….

「妳以為是免費載妳的嗎?當然是有大代價的啊。」

「啊?

「妳明天中午要請我吃午餐喔。」

「真的嗎?

「怎麼?想討價還價啊?

「才沒有!那就一言為定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