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的咖啡廳裡,許淑媛正在靠窗看的見陽光的位置優雅的喝著咖啡,看見了剛剛走進了咖啡廳的陳少強,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向他點點頭。

陳少強坐了下來,要了杯開水。

「陳先生,請問您今天特地約我出來有是關於那塊土地的事情吧?請問進行的如何了?有任何困難嗎?請你務必告訴地主無論花多少的錢,我都願意把那塊地買下來。」許淑媛說道。

「您先別緊張,其實除了土地,我還有另外一件事情要告訴您。」

「是什麼事情呢?

「請問崔夫人,您以前是不是曾經改過名子?

「是的。您怎麼知道?又跟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呢?

他拿出了一個牛皮紙袋交給了許淑媛。

「這是什麼?

「請打開來看看吧。」

她摸不著頭緒,卻直覺得陳少強似乎要告訴他什麼事,讓她慌張的連打開牛皮紙袋的雙手都在發抖。

牛皮紙袋裡頭躺著的是一張身分證影印本,黑白影印的照片上那個眼睛會笑的女孩姓名的欄位出現了一個讓她不解的名子。

「賴茉莉……請問究竟是怎麼一會事?這跟茉莉有什麼關係?

「請妳看看身分證影印本的背面。」

許芬芳疑惑的翻了過來,卻看見了兩個塵封在記憶裡宛如秘密的名子。

「這……

「您以前的名子叫做許芬芳吧?而你的前夫叫做賴清泉吧?

陳少強對於茉莉的身世頗有懷疑,於是回到了公司就立刻調查茉莉的人事資料,發現他生份証上母親的欄位上的名子同樣姓許,但是卻不是許淑媛,而是許芬芳。

「茉莉…..就是我的女兒?」看著身分證上那張有著燦爛笑容的照片,她激動的留下了眼淚。

「是的。」

「您是怎麼知道的?你是怎麼找到她的?」

「我想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原來她就是那塊土地的主人。那塊土地是您的前夫在過世之前買下來要給賴小姐當作嫁妝的,你們的心意都相同,所以才會帶領妳找到親生的女兒吧。」

「清泉哥……過世了?

「是的,聽茉莉說他是因為心臟病發,在去年的年底安祥的走了。」

「這可憐的孩子,從小就被自私的我遺棄的,現在連父親都走了……」她心疼的摸了摸身分證影本上的照片,難過的紅了眼眶。

「但是她非常的堅強,我相信她還是可以過的很好的,您放心吧。」

「謝謝你,但是我還有幾個不情之請,請你幫我的忙好嗎?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您儘管開口吧。」

「請幫我好好照顧這個孩子好嗎?

「我知道了。」他點了點頭,就算許淑媛沒有向他開口,他也會盡力照顧這個女孩。

「還有…….請你替我保密好嗎?別告訴這個孩子有關於我的事。」

「難道您不想跟她相認嗎?

「我當然想,……又怎麼能呢?如果她知道我就是當年遺棄她的母親,她會怎麼想?我想她一定很不能諒解我甚至是恨我吧?如果我突然出現一定會嚇壞她的。而且要是這件事情讓明明知道了,她又會怎麼樣呢?她本來就不喜歡我,也跟茉莉交惡,要是她知道的話會不會讓茉莉困擾呢?不如不要告訴她我是誰,就讓我可以靜靜的躲在一旁照顧她,對她好,看著她幸福,那就夠了。」

她笑著,但是卻有無法掩飾的哀傷在她的臉上。

                                                         

兩個月的時間過去,茉莉已經卸下了暫代總經理秘書的職務,說真的,還真有一點想念那些跟他一起分享便當,陪他一塊加班熬夜的日子,今天突然準時下班還真讓她感到空虛、寂寞覺得冷啊!

難不成她真的喜歡上他了嗎?真要命!高高在上的總經理怎麼跟鄉下土妞匹配咧?光想就讓人覺得沮喪了,…….

一走出公司,就看見許淑媛站在大門口,開心的向她揮揮手。

「茉莉!

「阿姨,妳怎麼來了?」茉莉笑著走上了前。

「我剛好到附近辦事情,這麼巧遇見了妳,妳有沒有空?我請妳吃個飯吧。」

其實他已經站再這裡快要一個小時,就是在等著茉莉下班。自從知道茉莉就是自己的女兒,許淑願就克制不了想要見到茉莉的衝動,總覺得自己似乎欠了她太多應得的愛。

這已經是這個禮拜第三次在公司門口「巧遇」許淑媛了,茉莉卻也沒有多想,依舊笑嘻嘻的說道:

「這怎麼好意思?每次都讓妳破費請我吃飯。」

「那有什麼關係?阿姨是長輩,當然是阿姨請妳吃飯啊。」許淑媛握著茉莉的手,眼睛裡有說不出的興奮。

「這樣讓妳破費真的好嗎?

「那有什麼關係,我們走吧。」她開心的勾著茉莉的手坐上了車。

難以抑制內心的喜悅,她遺失了二十五年的寶貝終於回到她的身邊了,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可以跟她相處了每一刻,就算永遠不能說出這個秘密、永遠不能跟她相認、這輩子都聽不見她叫自己一聲媽媽也無所謂,就讓她把欠他二十五年的愛用下半輩子還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