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賴金枝似乎看出茉莉對陳少強頗有好感,吃過了午飯便要他們出去外走走,製造兩個人可以獨處的機會。茉莉雖然內心理興奮極了,但是還是覺得有點害羞,刻意跟他保持了三步的距離。

「你……今天怎麼會來這裡啊?」茉莉害羞的問道。一直想著他怎麼會出現在這兒?難不成是特地來找自己的?

「我來這裡辦一點事情。」他依舊面無表情。

茉莉難掩著失望,:「這……這樣啊。」

「剛剛那個,是妳的姑姑嗎?

「對啊,你問這個作什麼?

「我只是覺得你們長的很像,還以為她是妳的媽媽。」陳少強故意迂迴地試探著。

「人不是都說:『吃誰的飯長大,就會長的像誰』,我阿爸要忙著果園裡的事情,所以我從小就是阿姑帶大,阿姑又是我阿爸的親妹妹,所以我當然會長的像她啦。」茉莉說道。

「你是姑姑帶大的?你的媽媽呢?」陳少強小心翼翼的切入正題。

「我媽媽一生下我就離開我們了。」茉莉的臉上突然出現了一絲落寞

「對不起,我不應該問你這些問題的。」他皺起了眉,發現茉莉的身世似乎跟許淑媛所言不謀而合,難道真的會有這麼巧的事情?

見她一臉愧疚的模樣,茉莉硬擠出了微笑,甩著手道:

「沒關係啦!我從小就被人家問習慣了,你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啦。」

「那你的爸爸呢?剛剛怎麼沒有見到他呢?

「我阿爸去年底過世了。」茉莉低下了頭。

「對不起……

「不用對不起啦!人生自古誰無死對吧?至少我阿爸走的很安祥,而且他所有的心願我都一一的替他完成了喔,他在天上一定會覺何很欣慰的。」她又露出了似苦又甜的笑。

「心願?

「嗯,我阿爸生前一直希望我不要待在這個鄉下地方種葡萄,應該往大都市去看看,見識外面的世界,雖然不是很適應,但是至少我努力在做了。」

「但是妳不喜歡台北不是嗎?

「之前是很討厭,但是現在覺得沒那麼討厭了。」她笑著道。

「為什麼?

「因為…….」茉莉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讓她覺得台北市終於有了一點溫度的原因,就是遇見了他這樣的天使。

「因為什麼?

「沒有啦!

怕羞答答的臉被他看見,立刻捧著撲通撲通的心臟低著頭超越了他的前面,卻沒有看見腳下的石頭而狠狠的摔了一跤。

「賴…….」陳少強正想要提醒他,沒想到她卻已經先摔了個狗吃屎,狼狽的趴在地上模樣好不悽涼。立刻上前去將跌在地上成了爛柿子的茉莉扶了起來,問道:「賴小姐,妳沒事吧?

「我沒事啦!沒事!

茉莉坐在地上只覺得一陣尷尬的苦笑著,恨不得有一道閃雷可以把自己劈死!因為這已經是自己不知道地幾次在他的面前跌了個狗吃屎,更讓人想死的是,自己竟然對他有了那麼一咪咪的好感了……

「真的沒事嗎?妳都快要站不起來了ㄟ。」

「這一點小傷我們這種倔降的鄉下才不放在眼裡呢!啊哈哈哈….」茉莉假裝堅強苦笑化解尷尬,其實心理面嘔的要死。試圖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卻覺得右腳踝一陣巨痛,痛的她連站都站不直了。「靠!好痛!

「你的腳踝腫起來了,上次的傷還沒有復原,這下妳的腳踝又受傷了一次,一定會很痛的,妳走不動了吧?我背妳下山。」

「不用啦!我很肥,你背不動我。」

茉莉害羞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而他卻沒有聽從她的勸告,把自己搏上了背。

「妳走不動的,就不要倔降了,趁我還有體力的時候我背妳回家吧。」

好險他的眼睛沒有長在背後,不然就會看見她那又喜又羞怯的臉紅的像熟透的蕃茄。就放縱自己好好享受一下這片刻的溫柔吧,自從阿爸過世了以後,在也沒有一個男人對她這麼好過了,如果真的有天使,那他一定就是了吧?雖然不能渺小的自己能擁有,但是偷偷喜歡著他應該也可以吧?

靠著他的肩膀,感受著他的體溫,她天真的這麼想著,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福了。

    走了一段路,他們來到了一片空曠的山坡地上,陳少強溫柔的把她放再一塊大石頭上坐著,一邊拭著額頭上的和水,: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雖然地是不高,卻足以將整個大村鄉靜收眼底,看著眼前的風景,雖有別於台北的山上,但是卻有一種讓人心情平靜安穩的感覺。

   「這一塊地,是我阿爸在死之前買下來的喔。」茉莉望著眼情的風景說道。

   「這裡的風景很美。」

   「不過這是一塊不值錢的山坡地啦,我阿爸當時非常執著的要將他買下來,結果被阿姑罵了一頓,說現在山坡地又不值錢,還比不上台北市的一間廁所呢,但是他就是這麼的堅持,還吵著說要在上面蓋一棟房子給我當嫁妝呢。」

「那是因為令尊真的很愛妳,所以堅持要把他認為是最好的東西送給妳吧。」看著眼前美麗的風景,他似乎也懂茉莉父親的心情了。

「是啊,但是也不曉得這個地方能不能蓋房子呢?九二一地震之後大家都怕自己的房子在斷層帶上,也不敢在這樣的山上蓋房子了吧。」

「就算不能,他的心意也會永遠的在你的心底,這樣就夠了吧。」他靜靜的說道,茉莉望著他認真的表情,笑著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