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差點忘記要交代這件事情了(唉.....人老了健忘嘛!),但我總是覺得,假設馥林都會小說獎沒有在我這屆就中斷(希望不要啊,身為末代我是有壓力的@@),我似乎有義務延續上一屆三位前輩所留下來的優良傳統,為這個比賽留下一點點賽後紀錄,以供未來有心想要參賽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有鑒於第一屆馥林都會小說獎的其他三位前輩所寫下的網誌(對,本人也是會潛水的,而且潛很大),關於封面似乎會徵詢作者本人的意見,所以為了避免出版社來詢問我的時候卻什麼想法也沒有,所以我也稍微思考了一下,並且作了一點功課。最好的辦法就是有請谷歌大神、上網路書店逛一逛其他小說的封面,以及在特別留意臉書上有沒有什麼讓我有感覺的圖。

 

以下諸君看見的都只是一小部份而已,硬碟裡頭塞滿的我當時認為很屌的圖片,還真是辛苦了硬碟君....... 

 

為了要寫這篇網誌而回頭看看當時抓下來的資料,我發現我的喜好有以下三種:

 

1.手

 

我對人類或者動物的手(?)非常有好感,見到一個人的時候我未必會看他的眼睛,但一定會下意識的看看他的手是什麼樣子?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手對我來說是充滿了安全感的存在,「牽手」這個動作又是格外會令我感到融化,所以我應該可以稱得上是十足的戀手癖(咳……)。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在我在寫這一篇網誌的時候翻閱大量當時的截圖,竟然出現了為數驚人的手……而這幾張還只是眾多手的圖片之五而已。

1150198_544897198916728_482999375_n   

385006_391185007631473_561468_n  

 

 

 

2.糾纏的肉體(?)

 

但我又想想這個世界上像我一樣的對手情有獨鍾的人應該不那麼多,萬一到時候編輯來詢問我的時候我竟然只能拿出一堆跟手有關的圖片時,不被打槍的機率應該比中樂透還要低,所以我只好再去尋找一些圖夾雜在裡面,企圖掩飾我是個十足的戀手控這個事實。

 

好吧,我也很喜歡看俊男跟美女擁抱的圖片,這應該比較適合《其實你沒多難忘》這本以愛情為主題的偽愛情小說才是,而且我想不起有什麼理由會有人不喜歡看俊男與美女纏綿的畫面啊(攤手),於是我又蒐集的大量肉體糾纏在一起的圖片(為什麼聽起來好像很色的感覺?),但這絕對是為了新書而做的,鐵定不會是滿足作者自己的私心(斜眼……)

 1240293_544897168916731_610141968_n  

thumbnailCASXE0SQ  thumbnailCAK1PMO0  

 

   

  1. 偽文青的假掰圖示

可是我又想想,出了書之後我偶爾還是得拿著自己的書出門走跳的(有嗎?有嗎?),如果拿出來的書封面盡是交纏的肉體那麼讓人害羞的書封,人家大概會以為我寫了什麼肉慾縱橫的內容,而且這樣的書封在捷運或者火車上面好像不宜閱讀,那麼我要怎麼逼我朋友、或者是讓想裝文青的讀者在公共場合裡面看這本書呢?

身為文青(?)我也是有我的包袱(?)存在的,所以我又蒐集了看起很文青風格並且適合闔家觀賞的圖案

 

 

 1174701_544897152250066_1723130676_n  

1317135403-905518885  

14300000868259128620007865787  

 

天啊!我真的是太聰明了!如此妥當而周全的計畫讓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我自己啊~

 

但這一切都只是我想太多而已,因為就在我覺得一切實在是天衣無縫而沾沾自己的時候,我收到了馥林的責編大人哪兒來的E-mail,以及附加了新書的封面設計提案,裡頭寫道:

 

您的小說我們預計會在六月出版,

另外給您看熱騰騰剛出來書封設計三款~

您也選選看你喜歡哪一款(現在有兩款封面勢均力敵呀) 

p.s對了~為了讓封面設計好看,我幫這本書取了個英文書名:Nothing But A Friend(另外一個是It doesn't matter at all. 但編輯們比較喜歡Nothing這個)

 

一開始我有一點失望自己完美無缺的計畫沒有派上用場,然而我就在我說時遲那時快(?)打開了附件以後.......

 

我的老天爺啊!果真是驚為天人了這個!!!!

 

 

 其實你沒多難忘_提..  

天啊!這些設計遠遠比我自己設想的好了兩萬五千倍啊!!!!!!我到底在瞎忙個什們勁?一切交給專業的美編來就對了嘛!

 

我的雙眼立馬就沒有辦法從圖二以及圖三(由左至右)之中移開視線,但我對女人的肩膀也是情有獨鍾(你這個人到底是有多愛看別人的身體?),於是我立馬回覆編輯:

 

      三款都很美說(讓我們來為美編掌聲鼓勵!!!!!!) ,讓我好難抉擇啊!
      
但是由左至右的第二和第三款我比較喜歡,第三款又小勝一點點,不知編輯們比較鍾情哪個呢?
 

但是呢,有件事情在我這一生當中發生了無數次,簡直就是履試不爽。我永遠都可以選到最冷門的選項,也就是代表著我喜歡的東西大家鐵定是不喜歡的……

 

編輯立馬就回答,我編輯部雖然也覺得第三個封面很美,但似乎太像翻譯小說,而第二個封面因為沒有看到人物的臉比較有神秘感,且正在玩著手機恰恰符合《其實你沒多難忘》書中不斷文繞著的場景----臉書。

 

老實說,我是一個天生惰性極度強烈的的人,再加上天秤座那種猶豫不決的死個性偶而會冒出頭,其實這種時候有人能替我做決定,還省得我要丟銅板決定了。所以我與編輯部在十分鐘之內E-mail密切的一來一往,就將封面的是而給拍板定案了!

 

 接下來的幾天,編輯部要我想一想要在書封的摺頁裡頭放上照片與自介。

說到這個我又怎不住掬一把眼淚,要奉勸想要走出版的各位平時最好好好地照出幾張漂亮的好像片,要不然就會像我一樣竟然拿不出一張可以放在書封摺頁上的相片,差點就要拿出小犬阿喵君的照片代為出征了。所以最後大夥還是無緣見到我本人的廬山真面目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唉,就讓我賣個關子吧,如果還有那個榮幸在馥林出版第二本書的話,我一定會認真的照一張好照片放上去的(拭淚)

 

而自介的部分我倒是沒什麼掙扎,洋洋灑灑就寫下了這麼幾個字:

 

 

 

四絃

1983年於桃園出產,琴棋書畫無一精通。

 

某天突然發現自己想要寫小說,便開始了這條不歸路。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仍然沒有改變創作的熱情,相信堅持,就會開闢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相信華文創作的生態會因為這顆小小的齒輪固執的依照自己的步調不停運轉,就會有所不同。

 

發現每日食用大量人間煙火,除了有益身心健康之外,還有激發靈感的神奇功效,所以白天以一個小小上班族的身分臥底在花花世界當中,晚上用功寫小說。

 

曾以《我與Mr. Angel》獲得第四屆尖端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佳作。

 

個人部落格: 四絃,天涯何處覓知音

           http://jacqueline4.pixnet.net/blog

我非常得意洋洋地按下了發送鍵,但立刻就被編輯發回重寫!因為責編大人說 ,如果讀者看見了一個作者履次被退稿,還會想要買這本書嗎?會嗎?會嗎?會嗎?

編輯說得真是(跪),於是我又重新修改了一遍,成了現在的版本。

 

四絃

 

1983年於桃園出產,琴棋書畫無一精通。

 

某天突然發現自己想要寫小說,便開始了這條不歸路。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仍然沒有改變創作的熱情,相信堅持,就會開闢出一條不一樣的道路;期望華文創作生態會因為這顆小小、固執地依自己的步調運轉的齒輪而有所不同。

 

發現每日食用大量人間煙火,除了有益身心健康之外,還有激發靈感的神奇功效;白天以一個小小上班族的身分臥底在花花世界當中,晚上則用功寫小說。

 

2011年以《我與Mr. Angel》獲得第四屆尖端浮文字新人獎藍月組佳作、2012年以《其實你沒多難忘》獲得馥林文化都會小說獎決選作品,未來將繼續在小說界耕耘下去。

 

FB粉絲團:四絃,天涯何處覓知音

           https://www.facebook.com/jacqueline.story.04

 

 

而我創下了連自介都被退稿的神奇事蹟……Orz/////

所以諸君在看了我的這很勵志(?)的奮鬥史之後,應該會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連這個不怕死的傻妞都可以撐到這裡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是吧? 

就在編輯部以及我多次的書信往返之後,正式的書封終於出爐了……

 

 

 其實你沒多難忘_封..  

我覺得非常的滿意呢!摸到實體書的時候感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早就把比賽的事情拋到九霄雲外的啊。

 

不知道諸位覺得呢?

 其實你沒多難忘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