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有三寶:小說、漫畫、運動褲
身為宅女的我當然也略有涉獵囉
Well,既然有人問了,那就不妨來聊聊近幾年來本人最喜歡的十部漫畫吧,但若我有說錯的地方,歡迎各位指教了
我還是推薦大家有空不防去找來看一下,所以不暴雷,請安心食用
那麼入圍的有.......
第十名:《獵人》
作者:富堅義博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目前follow到的進度大概是從貪婪之島之中出來以後到嵌合蟻之前,這距離目前的最新進度大約是十到十二集左右,我說富堅大人,你的動作也太慢了一點吧?真的稱得上是十年磨一劍了,所以我決定再等些時日在一次把他看完好了
堤外話,其實獵人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原本要選擁有血紅眼的庫拉皮卡或者幻影旅團的的團長庫洛洛,以及奏迪克家族中奇犽的父親席巴,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西索這個古怪的傢伙一直竄進我的腦袋裡,就只好讓西索入圍最佳演員獎了......
第九名:《戀愛城堡》(castle mango)
原著:木原音瀨繪者:小椋ムク
故事是在敘述家中經營快要倒閉的戀愛旅館的少年—萬(MAN)遇上了身為同性戀者的Av導演的十龜的故事,這是一個非常恬淡的愛情故事啊,拿掉bl的本身,我想即使不是腐女的人應該也有辦法食用的。
說到這裡不得不來推崇一下,我真的非常欣賞日本的動慢、小說還有日劇等真的題材非常精采多元,無論什麼樣的設定都可以接受,這是台灣那種只欣賞美麗夢幻小泡泡的生態中所沒有的,希望台灣也能有所進步,不要在一天到晚都是總裁、總裁、總裁的了,哪裡有這麼多總裁滿街跑的啊??!!偶而也來一點新鮮的東西吧,不要說我們都不支持本土戲劇與創作,而是真的在題材上了無新意,要怎麼拼得過外來的戲劇咧?台灣,加油好嗎?(袁唯仁老師上身)
堤外話,比起戀愛城堡,其實我更喜歡的是他的前傳rivers end (小說),是在敘述十龜少年時期的故事,看完了以後確定不是吃了加洋蔥的黯然消魂飯…….有一股淡淡的哀愁啊。不過目前台灣方面好樣沒有任何一家出版社有出版這篇小說,想看的人可能要用心找找了。
第八名:《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作者:吉永史
討厭甜食的橘竟然開了一家洋果子店,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這個故事線非常的突出喔,雖然這整出看起來好像賣的是腐味,但其實故事還是有在慢慢推動的
其中橘與蛋糕師傅小也是高中的同學,小野還曾經向局告白然後狠狠的被拒絕,從此以後就變成了「魔性的男性戀」,這個設定真的很奇妙,每一次都讓我笑翻了。但我覺得裡頭最萌的腳色,應該是人高馬大卻天然呆的千影,這個腳色真是太可愛了,怪不得小野一天到晚想要意淫千影
這一部有拍成日劇,韓國也翻拍成的電影,也有卡通版,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漫畫版的說,日後不排除會寫一篇這三個版本的比較囉~
話說正篇是一到四集,五到八集為番外,但是第五集以後真的是整個大暴走啊.....不暴雷,好奇的人不妨自己去找來看囉
第七名:惡魔奶爸
一個不良少年在河邊撿到了來自魔界的小嬰兒,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雖然聽起來很直白,但我覺得這部漫畫最大的優點就是直白的笑料啊!!!不賣萌、不灑狗血,靠得全都是角色們又直又蠢的搞笑演出,非常適合下了班以後洗完澡窩在床上收看啊
雖然惡魔奶爸也有卡通版,但是卡通版只出到第50集就草草了結了.....我想可能是收視率不怎麼樣,所以就隨隨便便完結吧……?
第六名:《櫻狩》櫻狩
作者:渡瀨悠宇
這是一部略走鹹濕(?)的BL漫,所以歸類在十八禁。
我只能說,畫慣了夢幻小泡泡的渡瀨悠宇終於爆走了啊!!!!!!但我喜歡她這樣的暴走,值得嘉勉,所以將《櫻狩》排在第六。
看完了心情很難太好就是了,因為故事裡頭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極為黑暗面向,讓人又心疼又看得膽顫心驚,要看的人最好要有一點心理準備了
但結局似乎是開放是結局,就讓讀者自己去想像了吧
第五名:火影忍者
我對火影的愛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了!!從人設、背景到故事線都非常的突出啊,但是為什麼只有第五名呢?
因為寧次…….寧次他.......嗚......
我好害怕岸本又把我喜歡的角色給賜死了……拜託不要讓卡卡西也步上了寧次的後塵好嗎?
第四名:月光迷情
這部漫畫雖然已經超過了二十年,但在我心中仍然佔據的極其重要的地位啊
這部漫畫有奇幻、科幻、愛情與童話的元素,也給了一個有點缺憾的結局,每次看完的以後都會憂鬱很久,還蠻適合失戀的時候看的,就會有一種「唉……失戀也沒怎麼樣嘛!」的感覺了吧
第三名:大奧
作者:吉永史
大奧雖然有日劇也有電影,但我還是喜歡漫畫版囉,雖然我很喜歡飾演萬里小路有功的堺雅人,但是我還是喜歡吉永史手下的有功大人
你們覺得呢?
第二名:《恐怖恐物店》&《新恐怖寵物店》
作者:秋乃茉莉
兩部的主角皆是神祕的寵物店店主D伯爵,第一步的背景是在紐約的唐人街,第二部則是在歌舞伎町的中國城,重要的男二則是警官雷歐與黑道首領劉武飛,具有濃濃的中國風,都是以短篇的小品呈現,所以就算是從中間開始看也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
我覺得這部卡通非常有生態保育的概念,頗能發人深省呢,也很適合十一歲以上的孩子觀賞,畢竟人道與保育的觀念真的是從小紮根啊,我希望如果有身為教職人員或者是家中有孩子的父母有緣分看見這一篇網誌的話可以看看,並且陪伴這些孩子們一起看
第一名:《昨日的美食》
作者:吉永史
身為同性戀者的律師史郎與情人賢治同居過著老夫老妻的平淡生活,因為明白自己這輩子不可能有養兒防老的機會,所以要存錢養老,將每的月的伙食費控制在兩萬五千元日幣以下,不僅要自己下廚,還要像歐巴桑一樣上超是斤斤計較的選購低價的食材。做菜對於史郎來說不只是省錢,更是紓壓的一種方法,而且史郎這個人內心的OS真的超多的!!!!我超級喜歡這個平易近人的設定啊,而且每次看見賢治下了班之後吃著史郎用廉價石材親手做的料理那個幸福的表情時,也會覺得好幸福啊,這種平實的幸福感真是太療癒了,讓我都好想要照著漫畫中史郎的食譜來做菜呦。雖然是以小品的方式呈現,但也不是沒有再推動劇情的,裡頭其他配較就算戲份不多,但性格都很鮮明呢!
而且雖說是BL漫,但是腐味卻不重,推薦給每一個人看。
總結:
為什麼日本的漫畫還有日劇那麼好看?因為題材真的很廣泛,從架空奇幻的忍者世界,到接近生活的平凡人生都有,能夠滿足不同人不同的需求,這是台灣極度需要檢討的,而不是一天到晚罵讀者、觀眾媚外又沒有深度,如果本土的戲劇與創作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我很樂於以具體行動支持本土,所以真的應該要打開自己的心胸,不要再死守著那一灘即將要乾枯的死水了。
台灣,加油!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