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461  

還記得公佈決選的那一天,我在Msn上跟友人討論起這件事情

 

我:嗶(消音)!我入圍了

友:2012年最假掰獎嗎?

我:不是,那個我已經連續入圍二十年了。是馥林都會小說獎,就是上次沒入圍的那個

友:入圍不好嗎?為什麼要嗶(消音)來嗶(消音)去的?

我:因為入圍的只有我一個……

友:那不是爽翻了嗎?直接就可以領獎品收工了!

我:並沒有,規則不是這樣的

 

然後我貼了規則的網址讓友人去看(https://sites.google.com/a/fullon.com.tw/books/Home/fu-lin-dou-hui-xiao-shuo-jiang-5/di-er-jie-fu-lin-dou-hui-xiao-shuo-jiang-zheng-wen-huo-dong-ban-fa)

 

友:蛤~還要賣超過1500本才能贏ㄛ,就憑你行嗎?

我:喂!你這是什麼意思?

友:忠言逆耳的囉

我:最糟糕的是現在只有我一個參賽者,要是沒賣出1500本就超級丟臉的,看來不出一些下三濫的手段是不行了

友:其實也沒有那麼糟,既然沒有其他參賽者,你就自己買1500本也不算做弊吧,嘿嘿~妳知道的.這是戰爭,兵不厭詐

我:你以為我沒想到嗎?但如果一本250的話,自己掏腰包買1500本,大概要三十七萬五千元新台幣

友:……

我:……

 

以上就是收到入選通知時我與友人在線上的對話,大抵也說出了我混亂的心情

 

我希望這個故事被看見,但又怕我掏了心肝的東西,在別人的眼中不值一文。當然很多事情事無法用金錢來衡量,能用金錢定價的東西就單純多了,我當然希望我一次次剖開心腸的東西會被人看見,並且能夠引發共鳴

 

但怎麼樣才能讓你們……看見我?

 

說真的,在茫茫書海當中,要讓讀者拿起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說家所寫的書,除了緣分之外,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這樣的偶然的相遇會比較恰當

 

於是我決定打開這扇門向你們靠近,這個身份的我,「四絃」成立了專頁,讓你們看見我,也讓我們看見你們

 

 與部落格同名的臉書別館:四絃,天涯何處覓知音 

            https://www.facebook.com/jacqueline.story.04

 

雖然這樣的成效有限,但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吧?請來幫我按個讚吧,啾咪!

 

Do or die

 

我天真的想,於是就讓我們開啟一段緣份,在那裡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