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非常非常喜歡一首歌

就是蔡健雅的陌生人

 

每一次去KTV都一定會點來唱

到了現在常常跟我一起去唱歌的人要是聽見這一首歌的前奏

甚或是看見mv裡桂綸鎂低著頭推開門的畫面

就會自動把麥克風遞給我

即使不是我自己點的也是一樣

儼然就是我的主題曲了

 

其實我會這麼喜歡這首歌是有原因的

那是因為最傷心的時候

無數個等待傷口痊癒的夜晚

我就是一個人獨自躺在床上瞪著老舊的天花板

然後重複聽著這首歌一邊跟著哼唱一邊留著眼淚

用盡全身的力量告訴自己

總有一天會從失戀的痛苦中逃脫的

總有一天也會跟這首個的歌詞一樣

 

我不難過了,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當我不愛了連回憶都是負荷

 

我知道我絕對不是一個聖人

我沒有辦法在傷痛的情緒中還微笑著祝福

我會恨

會哭

會傷心  

會絕望 

會打電話朋友一起幹橋他有多賤 

會希望對方跟因為失去了我而跟我一樣痛苦

甚至會有一個天真又可笑的想法

就是要他知道  讓他後悔

失去了我  

就是失去了一個全世界唯一一個會把心掏出來愛他的人

 

後來想想還真是有些可笑(請容我用力的大笑三聲吧!哈哈哈!)

真是太以自我為中心了吧

為什麼要揣測他在想什麼呢?

但是我想全世界應該不只有我一個人會有這種可笑又愚蠢的想法吧(給我摸著良心喔)

 

常常聽失戀的朋友訴苦

或者是不小心逛到某些失戀的網友的部落格

當一個旁觀者都不難發現這些情緒就像在繞圈圈一樣

通常不是對方怎麼樣

而是自己把自己逼進了痛苦的牛角尖裡

我也是一樣的

一下想,他會不會還愛著我?

他會不會還是想著我?

他會不會在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又湧出了對我的思念?

他會不會看著我寫給他的卡片哭泣?

他會不會再那些日子突然想起那些快樂的時光?

他會不會在下一個轉角期待又看見了我?

他會不會想起在如此如此這這般這般殘忍對待我之後而充滿了罪惡感?

 

哎哎!失戀了人真的是何其脆弱的?

就算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也會想成天空在為我掉淚

想太多了!那是因為梅雨季好嗎?

 

今天在以奇醜無比的姿勢載著一堆東西騎機車的時候經過轉角偶然遇見了那個人

他手上抱著的是我撿到扥他撫養的貓咪

我看見了他

而他也看見了我

短短的一秒鐘

我終於體會到那句歌詞是真的了

除了很慶幸他沒有因為跟我分手而讓那隻可憐的貓咪變成流浪貓以外

我好像已經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

要不然在這個狼狽又大素顏的狀況之下還被舊情人撞見

照理來說應該切腹自殺的

ㄎㄎ

 

這又讓我想起了好朋友問我如果舊情人拿著他的訂婚喜餅來拜訪時

你應該怎麼作呢?

他的做法是應該立刻丟進垃圾桶並且再甩他兩巴掌的同時操他兩句三字經

然後用戲劇性的方式拿著掃把哭著將他趕出門

在這條時間軸線以前跟以後的我不知道會怎麼樣

但是此時此刻的我

會很高興的把那盒喜餅收下並且吃光光

 

對於感情

總以為自己是偉大的要人刻骨銘心

要人永生難忘就算下輩子也要記住

總要說服自己有多特別讓你多難忘了

要你在下一個轉角遇見我的時候還是會心痛

要你一輩子活在我的影子底下

so  nice.....

 

我們似乎服用了太多人間的煙火

副作用就是拿不起 也放不下

人間煙火沒有不好

只是

經過這麼多教訓這個症狀減輕了嗎?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敢保證下一次我不會重蹈覆轍

但是唯一肯定的是

不管有多痛

我一定都能慢慢痊癒的

就像"陌生人"的歌詞一樣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我已是陌生人了"

 

而你,也是陌生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