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朋友敲我的msn

他說前幾天撿到了兩隻剛剛出生的小貓咪

是那種眼睛都沒有張開

臍帶都還沒有掉

我可以想像應該是比手掌還要小

毛還稀稀疏疏

閉著眼睛無助的爬來爬去

用砂啞虛弱的聲音喵喵叫著

沒有照顧小貓經驗的她還特地去買了幼貓專用的奶粉

沒想到今天早上同事卻打電話告訴他小貓咪已經往生了

我想這兩隻小貓咪在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一定是感到很幸福的

因為其實貓媽媽在小貓咪擁有生存能力之前

對於小貓一定是寸步不離並且這照顧的無微不至

除非小貓有天生的疾病

貓媽媽認為這隻小貓咪無法長大成貓

就會將他遺棄

而被媽媽斷定無法繼續生存的他

還有人願意為了讓他生存下來做了努力

在他短暫的人生曾經賦予過憐憫

我想他也會感到很幸福的

 

小的時候

在我家附近有一天突然出現了一隻三色的母貓

因為三色貓為公貓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所以我們很確定她是一個長相俏麗的小妞

我跟姐姐就自動替他取名為咪咪

咪咪每天都會再附近徘徊尋找食物

有的時候會被附近的住戶驅逐

或者是狗狗追趕

情況還真的有一點可憐

所以我跟姐姐就會在門口放一些吃剩的魚或肉

後來我們發現原來貓咪最喜歡的不是魚

其實是雞肉

每次咪咪都會把我們放在門口的雞肉刁走

但是卻不一定會吃魚肉

 

有一天我們發現咪咪出現在我家門口的次數變的更頻繁了

因為野貓是警戒心很重的一種生物

她是不會隨便親近人類

就算是每天放食物在門口的我們

也只能偶而看見她的身影罷了

是不可能靠她太近的

但是她那些日子卻常常出現在我家門口

好像在等待我們把食物放在門外

或許不是因為她信任我們

而是她懷孕了

需要吃很多東西囤積分娩時的能量

所以願意冒險常常在我家門口徘徊

 

有幾天我們沒有看見咪咪

但是卻常常聽見小貓咪的叫聲

姐姐在陰暗的小巷裡發現了兩隻小貓的蹤跡

是橘黃色的虎班小貓

一隻比較大叫小咪

另一隻顯然營養比較不好叫做小小咪

很快的小小咪跟小咪都會跟著咪咪的屁股後面趴趴走

小貓是非常充滿好奇心並且警戒心較弱的

很快的膽子跟體行程正比的小咪已經會自己出現在我家門前喵喵叫

好像在叫我姐姐拿東西給他吃

還會在我家門前打滾撒嬌

小小咪則是比較害羞

都會緊跟著媽媽

咪咪會站在一定距離的地方看著小咪跟我們互動

但是只要我們伸出了手要摸小咪

咪咪就會衝過來把小咪刁走不讓我們碰

就這樣我們跟小咪以及咪咪維持了似遠又近的關係好一陣子

 

直到有一天

貪玩的小咪離媽媽太遠了

不小心被車子撞死了

就在我跟姐姐的面前

雖然咪咪不會說話

但是她走上了前舔了舔剛剛過世的小咪

然後帶著小小咪頭也不回的離去了

因為她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失去了這隻小貓

所以她也將不再留戀

轉過身去就要遺棄死去的孩子

即是這隻小貓是她冒著接近人類的風險也要努力生下來的

 

所以,雷特中啊

對他們而言

你是在他們過世之前給他們幸福的天使喔

陪他們走完最後一程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