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裝秀終於告一個段落,眼看著寒假就要結束了,卻沒有為畢業展作準備,凱琪特別拜託Kate讓她在下班的時候使用工作室,要不然到了開學還必須跟學弟妹們人擠人排隊使用學校破舊的工作台。

按照慣例,畢業展的主題在四年級上學期一開學就由老師們指定幾個主題,在由系主任作決定,這一屆的主題是「給你的訊息」,而這次的指導老師就是薛元騰,由於薛老師人氣太旺,在學校的時間總是被女同學包圍,根本沒有機會向他討論畢業展的設計,而到現在凱琪也一點頭緒也沒有,眼看著下個學期一開始畢業展就要緊鑼密鼓的展開了,也不得不加緊腳步開進行。

由於自己一點靈感也沒有,又想起了Simon曾經說過自己對男裝比較有天份,於是凱琪畢業展以男裝系列應戰,但是要怎麼突顯這次的主題「給你的訊息」呢?

在設計台上一邊畫著設計圖,最近老愛胡思亂想的她又開始不專心起來了,腦袋裡想的竟然全都是他,想起他的壞脾氣、他的幼稚、他的秘密、他的可愛、他的吻……

「湯凱琪!別想了,專心一點!」

「妳在想什麼啊?」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闖進了她的思緒裡。

「沒……沒。」沒想到一想起他,他就出現了,凱琪下了一跳,小臉刷白了。

「都下班了,妳怎麼還在這裡?」

「我…..我在準備畢業展的東西。」

「妳終於想通了要設計男裝了啊。」望著設計圖點了點頭。

「不要看啦!」凱期立刻闔上畫本,害羞的紅起了臉。

「小氣鬼!不看就不看!」嘟起的嘴,豎起了眉毛。「妳們畢業展的主題是什麼啊?」

「是給『給你的訊息』,唉……什麼奇怪的題目,讓我的頭好大……」

「真是個有趣的題目,讓我想起了以前唸書的時候系上很流行一件事情,如果有些心情想要告訴對方,但是又說不出口,就會做一件衣服給對方,用顏色代表心情。」

「顏色?」

「是啊,紅色代表我很憤怒,藍色代表我很憂鬱,灰色代表哀傷,黃色代表開心,紫色代表想念,綠色代表遺憾。」

「那我愛你呢?」凱琪未經思考就脫口而出

「是白色。」

「那…..那你收過白色的衣服嗎?」凱琪好奇的問道,不自覺的臉紅了。

「當然囉,我可是很搶手的。」他自傲地抬著下巴

「那……那戴亞薇有送你嗎?」不知為什麼,凱琪的心理有些酸溜溜的。

「才不是她,她打版的技術差勁透了!」

「是喔。」掩飾著內心的欣喜偷偷的笑了,又道:「你來這裡作什麼?幹麻不回家休息?」

「老子也是很忙的,除了工作之外,還有一堆人情債要欠。」Simon小孩子氣的一臉睥睨的睞了凱琪一眼,將一件還未完成了白紗禮服掛在人台上,一邊開心的哼著歌。

「哇!是白紗禮服ㄟ,這是幫誰作的啊?」望著那位完成的美麗白紗,凱琪興奮的說著。

「就是上次來過工作室那個陳少強啊。」

「他要結婚?!這麼說他不是你的愛人囉?」凱琪欣喜的大叫出來。

「誰說他是我的愛人啊?老子雖然娘,但是性向正常的很。」狠狠的瞪了凱琪一眼,最討厭別人老是以為他是同性戀了。

太好了!

凱琪忍不住內心的狂喜,原來他不是同性戀,這下擔憂已久的事情終於證明的只是子虛烏有的謠言。

「妳在爽什麼啊?」看著她一臉喜孜孜的笑容摸不著丈二金剛。

「沒……沒有, 所以你是在幫他的心愛的女人設計婚紗?」

「是啊,不過新郎不是他。」

「為什麼?」

「那個女人深愛著其他的男人,所以他只能默默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了。」

「好悲慘啊……」

Simon笑著搖搖頭又道;

「這世界上很多事情是注定的,該是妳的就是妳的,若不是,誰也無法強求。」

「那你跟戴亞薇也是這樣囉?」凱琪不經大腦的脫口而出,卻後悔的摀住了沒有遮攬的嘴。

Simon瞪了他一眼,最後看見她慌張的表情忍不住笑了,伸手拍了一下她的腦袋瓜,又道:「妳真是一個少根筋的笨蛋!」

「我……對不起啦!」

「也沒什麼,我跟她早就過去了。」不在意的聳聳肩,眉頭有一片海闊天空的寬闊。

「那你為何要躲著她?」

「為了不給她太多的期望,還是別相見的好,況且老子是不會吃回頭草的。」

「你已經不在意以前的事情了?」

「我也以為我會在意,但是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發現我已經沒有感覺了。」

「沒有感覺了?」對於他的回答,感到有些意外。

「就像曾經扭傷過的手腕,一直以為還在隱隱作痛而不敢使用,就好像殘廢了一樣,直到有一天無意間發現子己的手腕其實可以動,才知道傷其實早就已經痊癒了。」

「你的比喻好怪……但是我懂。」凱琪皺起了眉,點了點頭。

「我一直以為我會恨,但是現在的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那……那你也不恨薛老師了嗎?」

「都過去了,但是我們兩個還是別見面的好,一碰到他我就倒楣!」想起了上次食物過敏的事件,又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可是薛老師一直都很關心你呢。」

「那是因為……算了!下次遇到他替我問候他吧。」Simon似乎有些話欲言又止,搖了搖頭又豁然開朗的笑的。

反應遲鈍的凱琪也不以為意,只是嘆了一口氣,雖然證明了他的性向正常,也不會再跟超級明模有糾葛,但那又如何?暗戀他的自己還是不敢開口說自己已經喜歡上他了,只能默默的躲在角落看著他,等到寒假一結束他就不能像這樣跟他朝夕相處了,想到了這裡又忍不住落寞的起來。

「凱琪,妳在想什麼?」

「沒……沒有啊。」吐了吐舌頭,總不能說是在想著他吧?

「我問妳一個問題喔。」

「什……什麼?」看見他嚴肅的表情,突然也緊張了起來。

「妳真的沒有男朋友?」

「幹……幹麻啦?」凱琪被他的疑問嚇了一跳,該不會下一刻就要跟她告白了吧?

  「星期天有沒有空?」

  「你想幹麻?」撫著胸口退後了一步,她的心跳加速了。

  「跟我約會吧。」

  約會?天啊!她要尖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