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說道:

「如果在心跳停止之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你想要許下什麼?」

 

    這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早晨,今天她就要嫁相戀一年多的未婚夫定宇了。

    今天她是最美麗的新嫁娘,照理來說應該是要很開心啊,為什麼她的心中卻縈繞著一股不確定感呢?

不知道為什麼,當定宇向她求婚的時候,腦中浮現的竟然是從小青梅竹馬一塊長大的好朋友阿翰。

他今天會來嗎?

當他見到自己穿著白紗的時候會說什麼?臉上會有什麼表情呢?

他會說出那些老調牙的祝賀辭嗎?

還是……會挽回她…….

天啊!自己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她不是已經答應自己不可以再猶豫,要好好的愛著定宇,當他的新娘子嗎?怎麼可以想到另外一個男人?

畢竟,阿翰的心裡根本就沒有她吧?不僅把大學同學定宇介紹給他認識,還眼眼睜睜的看著定宇在他的面前跟她求婚,卻一句話也沒有說呢?

還虧她偷偷愛著他二十年,而他卻無視於她的暗示,每次都錯過了她,就連她的婚禮或許也會缺席吧?

徹徹底底在她的生命中缺席了吧?

這樣也好,二十年的牽掛終於可以到此為止了。

距離宴客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坐在飯店的休息室裡就是不能平靜,或許是自己快要成為孫太太所以有些緊張了吧?只好看電視轉移注意力,但是遙控器轉了又轉,似乎沒有任何一台可以吸引她的目光,最後只好放空著兩眼發直,盯著螢幕,看著執政黨今天又說了什麼被在野黨砲轟、假學者的婚外情被狗仔隊揭露、女明星露點搏版面,卻沒有一個新聞可以讓她冷靜下來,直到穿著名牌套裝的年輕當紅女主播插播了即時新聞。

    今天上午十點二十四分,在國道三號新竹交流道北上二十公里處,發生了嚴重的車禍事故。

據了解,肇事的貨車駕駛因為超時工作,精神不濟,在駕駛的過程中打瞌睡,追撞上了一台黑色的自小客車,小客車油箱破裂引起了爆炸,但火勢已經受到的控制。

肇事的貨車駕駛僅受輕傷,送醫後並無大礙,自小客車的駕駛一度受困於變形的車體內,由於受到嚴重的撞擊陷入了昏迷,目前正在暫搶救當中。

天啊!怎麼這麼嚴重啊?

寧寧望著這起即時新聞皺起了眉頭,就在此時有人敲响了休息室的門。

「叩叩!」

「請進。」

她關上了電視,一抬頭從鏡子的倒影裡頭看見了他,穿著一身正式的黑西裝、理乾淨了鬍渣、用最溫柔的眼神望著她,喚著她的名子。

「寧寧。」

「阿翰……」

「妳好嗎?」

「你真的來了?」寧寧看著他,心跳加速。

「今天是妳的婚禮,恭喜妳。」他笑著,露出了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妳今天真的很漂亮。」

「你來,就為了說這些嗎?」寧寧的口氣有些賭氣。

「不,我只是想看看妳穿婚紗的模樣,妳的樣子好幸福。」

他們深深地望著對方,沉默的好一會兒,寧寧的內心不斷祈禱,祈禱他會伸出雙手要她跟他一起逃離這個地方,那她將會毫不猶豫的跟著他一起走。

但是他卻沒有,只是靜靜地望著她,深怕會將她遺忘似一般,努力地把寧寧今天美麗的模樣記在腦中,然後拍拍她嫩白的小臉頰,道:

「要很幸福喔,很幸福……很幸福喔。」

說完了,他轉過了身,又要逃離她的世界。

寧寧看著他的背影就快要消失在門後,對他大聲的叫著:

「我愛你,不要走!」

他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著她,笑了,笑的很燦爛。

「我也愛妳,但是我卻不是可以給妳幸福的人。」

「你騙人!你胡說!如果不愛我,一句話就夠了,不用敷衍啊。」寧寧倔降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著。

「是真的,所以我才會將妳交給定宇,因為他一定可以讓妳幸福。」

他走向了她,輕吻了她的額頭

「我唯一的願望,也是最後一個願望,就是要妳幸福。」

寧寧不能自己的哭著,她伸手輕輕的抹掉會弄花美麗妝容的淚水。

「答應我,要永遠幸福快樂。」

「好,我一定會很幸福。」

    她慢慢的平了慌亂情緒,輕輕的的點著頭,回過了神,阿翰卻已經不見了。

    就在寧寧困惑的在休息室裡找尋著他身影的同時,定宇慌慌張張的衝進了休息室,緊張的道:

    「寧寧,不好了。」

    掩飾著剛剛哭過的眼睛,偷偷摳著眼角的眼淚,道:

    「你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妳自己看吧。」

    只見定宇打開的電視,新聞台正在報著那則新聞……

    今天上午十點二十四分在國道三號新竹交流道北上二十公里處發生的車禍事件,自小客車的駕駛急救後在三分鐘前宣告死亡。

    經過確認,死者是現年二十八歲的李明翰……

    電視畫面的左上角出現了一張照片,照片上的阿翰燦爛的笑著,還露出了兩顆可愛的小虎牙。

    寧寧一邊對著他可愛的笑容微笑暗自道別,一邊留下了眼淚,因為她答應過他,會很幸福的。

    定宇溫柔的將寧寧擁入懷中,道:

    「阿翰過世了,就在來參加我們婚禮的路上。我想,他一定很遺憾沒有親眼看見妳穿婚紗美麗的模樣吧?」

 

   

 天使說道:

「如果在心跳停止之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你想要許下什麼?」

「我希望,她可以永遠幸福快樂。」他笑了,露出了可愛的小虎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