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不能成的雙

「因為在我的心裡面,只有你。」美心說著。

這句話突然讓阿偉的心痛了一下,他低下了頭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有喝著冷掉的咖啡作為掩飾。

那個價值三分的女孩是如此愛著自己,而他卻從來都無法以等質等量的愛回報她。

「那個時候,妳也是這樣告訴小賢的嗎?」

「是的,但是他卻不聽……」美心低下了頭,又想起了那年的事情。

 

阿偉去當兵了以後小賢不斷的追求著自己,但是美心就是無法接受他的愛,所以故意閃躲著他,直到那一天他出現在她家樓下等帶她回家……

「美心,我有話想要跟妳說。」小賢拉著美心的手說道。

「我們之間沒有什麼話可以說。」美心倔將的想收回被緊緊握住的手,卻怎麼樣也抽不回。

「難道妳就不能忘記他,給我一次機會嗎?」小賢皺起了眉頭。

美心搖搖頭。「我的心裡,只有學長。」

小賢放開了她的手,點點頭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那……我懂了。我們造成的事情就由我解決吧。」

「你說什麼?」美心當時不懂小賢臉上溫柔的笑是怎麼一回事。

他搖搖頭,撫摸了美心的臉蛋。「我有預感,妳一定會很幸福的。」

美心來不及問,小賢已經轉身離開了。

 

 

 

隔天早上在校園裡發現了一具面目全非的屍體,原來小賢離開的美心的家樓下後就回到了學校裡,從最高的那棟大樓頂跳了下來,美心這才明白他說的那句:「我們造成的事情就由我解決吧。」還有那溫柔的笑容是什麼意思?

原來他天真的以為他的消失就可以彌補美心與阿偉自己的裂痕,但卻讓美心愧疚地再也不能面對阿偉,成了不能成的雙。

 

 

 

「妳寄給我那封信的時候,就是小賢火化的那一天嗎?」阿偉抑制狂亂的心跳才能冷靜的說出口。

阿偉想起了那最後一封信裡的內容,傳來了小賢的噩耗,讓他抱著棉被痛哭了一整夜,這才驚覺原來自己沒有把女孩推向他的懷抱,反而將他推進了懸崖。

「嗯,因為他在台灣已經沒有什麼親人了,所以決定先火化了。」美心回憶起的時候還是覺得難過,要不是自己,或許小賢現在還活的好好的吧?「這都是……我的錯。」

「不是妳的錯。」阿偉望著美心憂鬱的眼睛感到心痛與愧疚,明白這些年她恐怕每夜都在為那年發生的是情感到虧欠,殊不知真正的始作傭者其實就坐在她的面前。「真的不是妳的錯。」

那又能怎麼樣呢?過往的那些曾經都已經在腦後,無論如何都已經喚不回來的不是嗎?徒留的或許只有惆悵而已吧?

兩人都有默契不再提了,美心點點頭,苦苦的笑了笑,又道:

「對了,其實我今天來找你是有事情想要請你幫忙的。」

「有什麼事情嗎?」

「我要結婚了,你可不可以幫我拍婚紗照?我老公有看過你拍的照片,覺得很喜歡你的作品呢。尤其是那年你在擎天崗上為我們拍下的那張照片,是他最喜歡的。」她從皮包裡拿出了那張護貝過的相片遞給了阿偉。

「妳要……結婚了?」阿偉有些驚訝的望著她。

「是啊,我也找到了很愛很愛我的人了。」她清澈了像水一樣的眼睛望著他,然後笑了。

阿偉愣了一下,然後道:

「恭喜,妳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的。」

是啊,一定會很幸福、很幸福、很幸福的,不是嗎?

                             ¥

阿偉回到了家,想起了那天再擎天崗上所拍攝的照片,似乎已經被自己一望在某一個角落。

翻遍了整個公寓,終於在床底下找到了那個收藏著作品的箱子,一本又一本的尋找著六年前的那個冬天,他們在擎天崗上拍下的照片。那本相本空了一頁,就是今天美心交給他的那一張三個人頭貼著頭的字拍照,他小心翼翼的把它塞回了相本,像是那年冬天裡記憶拼圖的最後一塊。

那個女孩已經找到了疼愛她的人了,這份曾經還是還给他來保管吧。

翻著,又看見了那一張側臉的照片,這曾他最愛的風景不是嗎?讓他從這個角度擱淺了,而如今卻再也見不到了。

濕溼熱熱的眼淚順著他臉頰的伏線下滑,低落在那張照片上,他心疼的把弄濕小賢臉頰的淚給擦乾了,自己卻像個孩子一樣脆弱的又哭了一回,哀悼那些回不去的曾經

                             ¥

「看著鏡頭,笑一個。」阿偉對著美心說道。

她的手裡捧著百合,抬起頭,甜美的嘴角漾著幸福的笑。

「這樣可以嗎?」

按下了快門,他點點頭。

「這樣很好。」然後微笑了。

見到她身上穿著的是雪白的婚紗,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只是的是站在她身邊呵護著她的,不是小賢也不是自己,慶幸的是,另一個男人的雙手一定比他們更能夠保護這個脆弱又深情的小女孩。

拍攝的時候,攝影助理放著的音樂正好是那一首「被雨困住的城市」,青峰溫柔的歌聲唱著。

你的心,泛著亮光的雲
你背裡,是讓人安心的風景
哎.....哎......

聽著,他的心也跟著溫柔了。

 

拍攝結束了,美心换下了新娘禮服,但是臉上還頂著新娘的髮妝,她默默的走到阿偉的身後,輕輕的點了點他的肩膀,喚著他:

「學長。」

他轉過頭,對著她笑了笑。「嗯?」

「今天真的是辛苦你了。」

「不會啊,一點都不辛苦。」他點點頭,畢竟這是他能為她做到的唯一件事情-----替她拍婚紗照。

「今天的我漂亮嗎?」

「漂亮、很漂亮。」他深深的望著她,打從心底這麼認為。

美心笑了,幸福的笑了。「你會來參加我的婚禮嗎?」

「對不起,那個時候我已經到上海去了。」

「是這樣啊……真是可惜你不能來。」

「我祝妳永遠幸福快樂。」

「謝謝。」美心點點頭。

「妳一定要很幸福喔。」阿偉打從心底真誠的說著,望著女孩幸福的微笑,就連他也忍不住感到溫暖了。

 

 

 

 

三分女孩,要一輩子幸福快樂喔!

 

 

 

 

愛情,是最苦澀又甜美的曾經。

 

 

 

 

有些事情,若無法被遺忘,就放在心裡,牢牢地記住。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