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經歷分離的經驗

大概是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我們家有一個遠房的親戚就住在我家下去一點點

因為年紀相近

所以幾乎算是從小就認識了

她家跟我家灶腳幾乎沒有什麼兩樣

因為她媽媽不准她出去玩

所以我就常常到她家玩

但是其實我很怕去她們家

因為她們家的氣氛總氣怪怪的

家裡的燈總是暗暗的

就連看電視都要切靜音

佛堂裡還有二十四小時的念佛機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的撥放會讓人發瘋的佛經

所以總是有一個毛毛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

這位好朋友老是向我透露出一個訊息

就是她覺得媽媽都不疼她還有姐姐

都只疼弟弟

我也曾經親眼目睹她媽媽為了要處罰她

然後追著她使她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而流鼻血的畫面

所以從那一刻開始我堅信她媽媽真的不疼他們姊妹

還告訴我媽媽

嬸嬸都不疼她們而且還有嚴重的重男輕女

她們真的很可憐

但我媽媽卻很嚴肅的皺起了眉頭要我不要亂說話

 

他們家有一個小我大概三歲的弟弟

到現在我對他第一的映像

依舊是不管任何天氣他總是帶著一頂帽子

最常聽他說的一句話就是:

我的頭髮什麼時候會長出來呢?

然後我朋友的媽媽就會眼睛泛著淚光,說:

快了,就快要長出來了

 

其次的映像是脾氣很拗

什麼都要聽他的

他要什麼就全部都要給他

而我朋友的媽媽也都要求我朋友一定要配合

 

因為他不能吃零食

所以在他家超級無聊連零食都沒得吃

就連看沒有聲音的電視也要依照他的喜好重複看著看到可以背起來的忍者龜錄影帶

然後他的身體好像常常都會突然不舒服

這個時候我就會被迫遭到驅逐回家

所以我很不喜歡他的弟弟

 

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了

他的媽媽又帶著弟弟不知道去了哪裡消失了好幾天

直到終於回來了

帶著的卻是連坐都坐不起來的弟弟

從那一天起我再也不能去她們家玩

她也不能出門了

好像有什麼事情她們正忙著完成些蛇麼

就好像怕再也沒有機會完成似的......

 

有一天中午

我媽出現在教室的門口讓我備感意外

因為我媽是連我忘記帶功課快要被老師打死她都不會出現在學校裡的酷媽

怎麼會好端端的出現在教室的門口?

真是讓我備感意外

但是老媽卻不是來找我的

還帶著紅通通的眼眶

她跟老師說她要帶我的朋友提早回家

我朋友一聽見這句話

眼淚立刻就掉了下來

傻傻的我卻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直到放學回家經過她家門口的時候

我看見他們家的客廳放著一床的棉被

還有好多人進進出出他們家

我的朋友跟她的姐姐慌張的哭個不停

她的媽媽眼神木然的坐在我老媽身旁

她爸爸蹲再門口抽著菸

眉頭皺的化不開

也捏皺了我小小的心

 

 

 

 

回到家之後我姐才跟我說她的弟弟今天早上去世了

 

 

 

他一個人躺在客廳的草蓆上

看著忍者龜的錄影帶

吃著出院的時候他媽媽買給他的pizza

然後就這麼靜靜的走了

 

我媽說他媽媽知道他過世的時候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只是緊緊的抱著他的微溫的小小軀體

想要聲嘶力竭的大哭出來

卻怎麼樣也哭不出聲

她的世界 無聲的靜默了

但哀傷其實是震耳欲聾的

好像她早就預料到會有這一天

卻怎麼樣也無法釋懷

 

那一年

他五歲

只是一個跟平常孩子一樣崇拜忍者龜的小男孩

卻因為被血癌糾纏所以離開了短暫的人世

 

從那一天起我再也不敢看忍者龜的卡通了

就連弟弟想看的時候我都會很強硬的命令他轉台

因為那會讓我想起那個畫面

他看著忍者龜的錄影帶悄然無聲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卻留下了無盡的悲傷

 

 

2007年的春天

睽違了十多年的忍者龜終於出了電影版

那時我跟爸逼才剛認識

約我一起去看他小時候的英雄

而我又想起了那個看著忍者龜    吃著pizza

幻想著可以跟忍者龜一樣拯救世界的小男孩

躺在客廳的草蓆上走了

 

電影落幕的時候

我終於懂了

我想那一刻的他

一定是感到很幸福的吧?

 

 

要跟忍者龜一起隨著夢想飛行喔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加油!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