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棠望著這一行字與那張女人以高角度自拍的裝可愛頭像驚訝了好一陣子,就算沒有風吹過也抵不住內心的寒意。

  當天晚上,沾床三分鐘就會自動斷電呈現休眠狀態的她竟然失眠了,沒想到看見了三年沒有聯絡的那個男人交了新女友會讓人這麼震驚……

  說到范杰凱,阿良沒有猜錯,他就是唐棠那傳說中的「前男友」,三年多前分手後,從此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

  既然八百年沒有見面了,自然老死不相往來,田無溝,水無流,怎麼還會有想要接近人家現任女友的奇怪念頭?

  事情是這樣的,杰凱與唐棠交往了四年,甚至已經論及婚嫁,卻在要結婚的前夕分手了,還記得分手的那一天是在七夕情人節當天,那一天不是每一對情侶你儂我儂的慶祝著情人節的日子嗎?為何會在這一天分手?多麼戲劇化的日子啊。

  但老實說,他們兩個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分手,真實的原因其實唐棠已經忘記了,只記得是在pub裡喝了半瓶龍舌蘭還在迷茫的狀態之下,便任性地說出:

  「受不了就分手啊!」以為下一秒鐘他會跪在地上緊抱著她的大腿求原諒,但他卻皺了皺眉頭,說:「如果這是妳要的,那就這樣吧。」

  什麼?!他竟然真的答應了?!

  這可嚇得唐棠當場酒意全消,但是這個時候說其實不是認真要分手的話實在太丟臉了,況且范杰凱這個男人一向溫和地像條小貓似的,交往的那些年來每次唐棠任性的說著要分手,哪一次不是他乖乖低頭挽回的?要不了三天他一定會回來找她的。

  過了三天,真的一通電話也沒有。

  沒關係!他現在一定是覺得都已經說出這樣的話沒有臺階可以下,不出一個禮拜,他一定會乖乖地過來求和。

  過了一個禮拜,竟然一點動靜都沒有?!

  好樣的,這小子膽子真是愈來愈大了!

  算了!分手也是她提的,男人十個有十一個都愛面子的,他現在應該還在氣頭上,就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去平復心情吧。

  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三年打死了不聯絡……

  直到在facebook上看見了他的近況,唐棠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做一個古怪的夢,夢的開始,是他們分手時的那個場景……

 

  「受不了就分手啊!」

  

  這幾個字從唐棠的嘴中堅決的吼出來,輸人不輸陣,還很豪邁的站了個三七步、雙手環胸任性的姿態。

  「如果這是妳要的,那就這樣吧。」真的就像分手那一天一樣,他低垂著頭那麼說著。

  突然間,夢中的場景就像舞臺劇一樣,滑稽地垂下了一個布幕,當再度升起的時候,整個背景都已經變成了婚禮現場的舞臺,就連他身上穿的衣服也不一樣了,他身上穿著白色的西裝,右手還牽著一個穿著婚紗禮服的女人,但就是看不清楚那女人的臉。

  「等一下!你們在幹什麼?」

  夢中的唐棠對著那兩個人大聲吼叫著,想要衝上前去阻止這場荒謬的婚禮。

  按照鄉土劇的劇本,應該要戲劇化的順勢甩那個搶了她的男人的女人兩巴掌,但是不管她再怎麼樣往前奔跑,就是無法接近他們。

  「是妳要分手的,第一百零一次了,我只好跟其他人結婚了。」杰凱牽著那個女人的手對著唐棠說。

  此時天空竟然開始下起了粉紅色的玫瑰花瓣雨,還荒謬地響起了蔡健雅的歌聲,唱起了beautful love

 

  看住時間,別讓它再流浪

  從前我太適應悲傷

  你的出現在無意中卻深深撼動我

  一起走著沒說什麼心是滿足的

 

  「不要!我是愛你的,不要跟別人結婚啊!」

  杰凱低下頭來替那個女人戴上戒指,轉過頭對著唐棠說:「妳已經說出了第一百零一次分手了,妳已經錯過了我。」

  「不要這樣!我只是開玩笑的啊……」

  夢中的唐棠以櫻木花道架著手刀的速度發了瘋似地向前奔跑,但是他們卻離她愈來愈遠,身邊的歌聲卻愈來愈大,幾乎覆蓋了她的喊叫。

 

  love’s beautiful, so beautiful……

  我失去過更珍惜擁有

  我慶幸我是我,被妳疼愛的我

 

  「杰凱,不要啊……」

 

  每一次被這個夢驚醒時,唐棠撫著早已經被眼淚沾濕的臉頰,蜷縮在床上像個脆弱的孩子般哭個不停,心中有無限的失落,好像空了一塊,就連呼吸的時候都會疼痛不已,那時才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愛著杰凱的。

  而這個夢境出現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唐棠發現自己思念杰凱的慾望已愈來愈強烈。

  有人說夢境與現實是相反的,不會在現實生活中發生,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罷了;也有人說夢代表了未來即將發生的預兆。

  其實唐棠本來是不相信夢這種鬼話的,但是在夢醒過後,她做出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她註冊了一個帳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四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